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浪潮新基建发布天鹰I代智慧灯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全球TMT浏览次数:161
6月22日,以“数字新纵深 智领新未来”为主题的Inspur World 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武汉站活动举办。峰会现场,浪潮新基建发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之重器 -- 天鹰I代智慧灯杆。
 
天鹰I代智慧灯杆深度融合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是新基建 “融合基础设施”的重要载体,也是构建 “全息感知、边缘计算、精准治理”的核心入口。通过智慧灯杆部署,建立智慧物联产业体系,打通城市互联互通经脉,可有效解决城市大脑可看不可用的难题。
 
“多杆合一”,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天鹰I代智慧灯杆以城市路灯杆为基础,整合了市政、城 管、公 安、交通、移动通信等多个行业应用,依托智慧灯杆综合管理平台快速拓展安全守护、信息发布、环境监测、紧急呼叫、充电桩等应用,是智慧城市建设万物互联的重要载体与数据入口。
 
智慧照明:智慧灯杆集成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实现了对每一盏路灯的开关、亮度调节、状态查询、故障反馈等功能,比传统高压钠灯节能60%以上。
 
安全守护:利用智慧灯杆天然的搭载能力,可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智慧城 管、智慧交通、智慧停车等智慧城市应用系统。
 
信息发布:通过智慧灯杆集成LED显示屏,利用多媒体信息管控平台远程监控和发布政务信息、时政新闻、公益广告、商业宣传等音视频信息。
 
微环境监测站:智慧灯杆集成了的城市微环境传感器,可监测温度、湿度、噪音、空气质量(PM2.5、PM10等)、风速、风向等17项气象和环境指标,可实时监测城市中各种微环境指标变化,绘制城市环境变化和趋势一张图。
 
无线WIFI:通过智慧灯杆上集成的无线AP,实现城市某些区域或路段无线WIFI信号全覆盖,填补城市空间网络盲区。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具备停车条件的道路两侧,利用智慧灯杆供电和点位优势,是建设路侧分布式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最佳方式,也是促进城市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措施之一。
 
城市物联感知载体:智慧灯杆集成有城市各类基础设施的监测和感知设备,如井盖监测、积水监测等传感器,可实时监测和感知城市基础设施状态和信息,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丰富的数据,为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捷的服务和应用。
 
一键求助/应急报警:通过智慧灯杆一键求助/应急报警模块,可将警讯迅速传输到城市管理中心,接警中心可通过音频和视频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及时帮助和处理求助人遇到的问题,建设幸福城市和平安城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