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灿光电发布2021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预增339%-48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98
7月4日,聚灿光电发布2021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半年度净利6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增长338.65%–484.8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00-1000万元。
 
聚灿光电表示,报告期内,LED芯片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尤其是中高端芯片市场需求强劲,公司上一轮扩产在本期产能释放效应显著,同时,公司坚持“以营统销、以销定产、以产促销”的产销策略,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市场占有率,实现产能最大化与效益最优化相统一,境内外市场稳步开拓,从而带动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公司深化落实 “调结构、提性能、降成本、创效益”的经营策略,运营效率居业内领先水平,尤其是加强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实施产品转型升级,以高光效、高压、倒装、背光等为代表的高端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适时上调了相应部分芯片产品售价,毛利额显著提升,从而带动净利润同比大幅显著增长。
 
聚灿光电表示,在经营效益显著提升带来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持续增长的基础上,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成功到位,有效管控了有息负债规模,进一步降低了利息支出,也大幅改善了财务状况,资产负债率显著下降,对本期乃至后期经营业绩将产生明显的积极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聚灿光电在面向高端车用氮化镓基倒装LED芯片上积极布局,并且承担多项政府科技项目,进展顺利。在具体研发进展上,研发的大尺寸锡膏工艺将于第三季度完成设备装机并量产、银镜专用设备已进入采购议价阶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