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微公司定增募资82.07亿元,用于扩产升级与拓展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浏览次数:268
 7月2日,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披露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其定增结果出炉。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现发行A股股票总数量8022.93万股,发行价格为102.29元/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82.07亿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后实际募资净额为81.18亿元,其中新增股本8022.93万元,资本公积80.38亿元。
 
本次发行的新股登记完成后,中微公司增加8022.93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公司仍无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

大基金二期获配25亿元成第五大股东
 
根据公告,中微公司本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20家,均以现金参与认购。名单显示,本次参与定增的投资者阵营相当强大,包括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等。
 
中微 1
中微 2
△Source:中微公司公告截图
 
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获配股数2444.03万股,获配金额25.00亿元,认购金额居首,约占此次定增发行金额的三成。除了大基金二期外,中微公司本次发行对象还包括有工银瑞信基金、国泰君安、中金公司、高毅资产、法国巴黎银行、UBS AG、新华资产、广发基金、浦东新产投等。
 
中微 3
△Source:中微公司公告截图
 
本次定增完成后,大基金二期将挺进中微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将成为中微公司持股比3.97%的第五大股东。
 
作为国家级别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二期自其成立以来,已投资了紫光展锐、中芯南方、合肥沛顿科技等企业,并与中芯国际等共同投资76亿美元建12英寸晶圆厂项目,近期又与华润微共同投资75.5亿元建设12英寸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
 
如今大基金二期参与中微公司定增,业界认为这或反应了大基金二期的投资布局重点偏向于半导体制造、设备、材料等环节。
 
募资用于扩产升级与拓展投资
 
根据此前披露的定增方案,中微公司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中微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中微临港总部和研发中心项目、科技储备资金。
 
其中,中微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计划31.77亿元,将在上海临港新片区以及南昌市高新区新建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充公司现有集成电路设备及泛半导体设备产品线产能、开发公司新产品线、与主流半导体设备厂商合作。
 
该项目建成并达产后,主要用于生产集成电路设备、泛半导体领域生产及检测设备,以及部分零部件等。项目拟扩充和升级的产品类别为等离子体刻蚀设备、MOCVD设备、热化学CVD设备等新 设备、环境保护设备,相应产品的产能规划情况分别约为630腔/年、120腔/年、 220腔/年、180腔/年。
 
中微临港总部和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37.56亿元,将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建立中微临港总部和研发中心,搭建从产品技术研发、样品制造与模拟测试到大规模工业投产的全周期研发平台。同时,本项目将根据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开展高端半导体、泛半导体领域相关产品与设备制造的研发工作。
 
科技储备资金将用于满足新产品协作开发项目、对外投资并购项目等需求,公司未来将形成三个维度扩展业务布局,即深耕集成电路关键设备领域、扩展在泛半导体关键设备领域应用并探索其他新兴领域的机会。
 
中微公司一季度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46.24%;归母净利润约1.38亿元,润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12亿元,同比增长425.36%;毛利率为40.92%%,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