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中宣液态金属LED透明智能玻璃屏实现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云南日报浏览次数:149
经过通力合作,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液态金属LED透明智能玻璃屏产品,从第一平米产品问世到实现量产,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目前已形成年产10万平米的生产能力,产品开始批量供应市场。

通过招商引资,去年11月,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在浦江论坛与巨晶(广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开发液态金属LED透明智能玻璃屏产品。
 
签约之后,云南中宣液态金属公司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一边盖厂房,一边开展技术研发。今年3月19日,第一平米产品在宣威正式下线。从签约到产品问世,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从产品问世到实现量产,仅用了4个月时间。
 
液态金属是一大类合金材料,熔点低于300摄氏度,在常温下呈液态,可流动,能导电,具有液态温区宽、导热率高、导电性好等特性。2014年项目通过科技入滇落户云南曲靖,目前已建成年产200吨的液态金属系列产品生产线,拥有200多个液态金属配方和300多项专利,为下游产业的延申发展奠定了基础。LED透明智能玻璃屏产品,就是这一领域转化出来的又一科技成果。
 
LED透明智能玻璃屏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建筑玻璃幕墙、玻璃橱窗、公共指示、智能牌匾四大领域,是建筑与媒体一体化高科技产品。其基板面板均为玻璃,冷光源,制造成本低;与液态金属相结合后,比传统LED产品省电60%左右,节能环保;利用液态金属进行低温焊接,可以精减生产工序,提高LED灯珠使用寿命,降低维护成本;采用隐形电路设计,高透光性,不亮时,光电玻璃可当透明玻璃使用,透光率可达99%以上。
 
“目前,我们已经接到多个客户的大订单。” 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应宝说:“由于产品独特的创新性,性价比非常高,极具市场竞争力,发展势头良好,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