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三安光电、崧盛股份、华为、利亚德、北方华创、南大光电、台积电、马瑞利、香山股份、LG、友达光电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0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三安光电、崧盛股份、华为、利亚德、北方华创、南大光电、台积电、马瑞利、香山股份、LG、友达光电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三安光电发布半年度报,净利8.84亿同比增长39.18%

三安光电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14,243,810.45元,同比增长7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3,573,449.32元,同比增长39.18%。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20,490,157.77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9,964,286,227.39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14,243,810.45元,同比增长71.38%;主要系本报告期LED芯片和集成电路产品销量增长所致。

崧盛股份发布半年度报告,净利同比增长79.09%

崧盛股份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905,351.64元,同比增长106.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951,315.42元,同比增长79.09%。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205,712.9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05,366,637.64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905,351.64元,同比增长106.07%;主要系本期LED照明行业下游整体需求持续旺盛,LED植物照明继续蓬勃发展,公司业务订单快速增加所致。

华为发布新手机P50和首款MiniLED智慧屏等新产品

7月29日晚,华为P50系列新机P50、P50 Pro正式亮相,搭载麒麟9000芯片及高通888芯片分别4488元、5988元起,但非常遗憾,P50系列不支持5G。“在美国的四轮制裁下,限制华为的5G手机,导致5G芯片只能当4G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
 
不过,华为鸿蒙操作正迅速发展,截至目前,华为HarmonyOS用户已有4000万。
 
本次发布会上,华为还发布了首款MiniLED智慧屏V75 Super、V98、新一代HUAWEI SOUND X、华为小精灵学习智慧屏、儿童手表等一系列新品。V75 Super也将搭载HarmonyOS2系统。
 
 
据了解,MiniLED显示性能优异且具有成本优势,应用空间广阔。作为新一代高端显示和背光技术,MiniLED不仅继承了传统小间距无缝拼接、宽色域、低功耗和长寿命的特点,还有用高防护性、可视角度大、高PPI和高对比度等优势,与MicroLED相比无需克服巨量转移的技术门槛,仍可采用现有的设备制作,生产难度及成本显著低于MicroLED,因此能较早步入商用;与OLED显示相比,MiniLED在制造成本和使用寿命方面具有优势,因此在大尺寸电视、笔记本电脑、车用面板和户外显示屏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利亚德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式投产

2021年7月29日,利亚德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式投产。
 
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利亚德长沙基地正式投产后,其产能将超过利亚德北京、深圳两地的工厂,帮助利亚德实现产能翻倍,从根本上解决订单量大、产能不足的痛点。长沙基地投产后将逐步释放产能,年底实现满产。届时,利亚德产能将不再受约束。”针对原材料供应等问题,李军董事长底气十足:“今天,我们的很多供应商代表都来到现场祝贺,大家纷纷表示会全力支持利亚德的生产,保证及时足量供货。我们相信,在供应链合作伙伴们的共同支持下,利亚德能够实现全面提升市占率,扩大全球全国市场的目标。” 
 
投产后的利亚德长沙基地,将主要实现LED智显装备、5G智慧照明装备、光电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智能制造。基地将通过全自动化SMT电子加工生产流水线、工业机器人等高端智能制造装备,打造行业内领先的全自动化工厂。工厂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具备60亿颗RGB发光显示器件的月产能。
 

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北方华创85亿定增申请

北方华创7月27日早间公告称,7月2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据悉,北方华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半导体装备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四期)”、“高端半导体装备研发项目”和“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三期)”的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根据市场情况利用自筹资金对募投项目进行先期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南大光电“先进光刻胶产品开发与产业化”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光刻胶是半导体光刻领域必不可少的关键材料。光刻胶的质量和性能直接决定集成电路的性能、良率。广发证券曾表示,伴随着先进节点所需光刻胶分辨率的提升以及多次图形化技术的应用,光刻胶的成本占比以及市场规模呈现不断提升趋势。由于半导体光刻胶技术壁垒较高,供应厂商主要集中在日本和美国,南大光电(300346,SZ)等国内厂商何时能够崛起,备受市场期待。
 
目前来看,南大光电的光刻胶项目进展比较顺利,据公司7月29日下午披露,其承担的“先进光刻胶产品开发与产业化”项目(以下简称光刻胶项目)通过了专家组验收。从经营数据上看,南大光电的光刻胶项目距离量产还需时日。但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早已受到资金的大力追捧。5月末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50%。

台积电:苹果合作拟采用28nm制程开发Micro OLED,台当局批准其在大陆增产半导体材料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外资分析师一一盘点,“美国苹果、日本索尼、全球汽车电子供应链!”他说,这些都是构成台积重新押宝28纳米制程,且启动大规模海外扩张的关键,“需求满明确!”今年4月时,媒体曾报导,台积宣布日本设厂时,强调的“客户管理”。“台积的日本订单很具体,索尼有找代工的需求,”摩根士丹利产业分析师詹家鸿分析,“28纳米要拿来做ISP(图像讯号处理器)和CMOS图像传感器,有具体应用在,台积是有计划地规模扩张。”
 
另一个28纳米的新应用,也源自苹果。今年2月,《日经新闻》才报导,苹果正与台积合作开发Micro OLED先进显示器技术,这项技术是半导体和显示器制造技术的混合体。新的Micro OLED显示器将直接构建在晶圆上(built directly onto wafers),使显示器厚度和体积更薄、更小、更低功耗,适合穿戴式AR、VR装置。
 
在6月的台积的技术论坛上,他表示,“AR、VR需要Near-eye Si Display(近眼硅基显示)技术,需将背板从薄膜电晶体(TFT)改成硅基显示技术,用此新技术,可将像素尺寸缩小5至10倍、解析度提高5到10倍,同时降低功耗、减轻重量、缩短延迟、提高亮度。这些对AR、VR来说,都非常重要。”也就是说,未来苹果推出的VR、AR穿戴装置,所用小型、超高解析度屏幕,很可能便来自台积的28纳米制程。

另外,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月29日消息,为缓解全世界半导体供应紧张的状况,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TSMC)计划在中国大陆增产半导体材料。7月28日,该计划获得了台湾当局的批准。台积电在4月举行的临时董事会上决定,将斥资28.87亿美元提高南京工厂的产能。计划中提及,为了缓解全球汽车制造业等使用的半导体材料供应紧张的状况,台积电将增设生产线,并于2023年前实现大规模生产。

马瑞利与SMRP BV合作,共同开发智能照明外部车身部件

7月28日,汽车供应商马瑞利(Marelli)的照明部门马瑞利Automotive Lighting和汽车内饰和外饰部件制造商Samvardhana Motherson汽车系统集团(SMRP BV)签署谅解备忘录(MOU),探索新的技术合作关系,并专注于开发智能照明外部车身部件(Smart illuminated exterior body parts)。随着未来几年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的普及,这些组件预计将成为未来移动出行的增长趋势。
 
 
根据协议,SMRP BV将通过其运营子公司输出其在大型塑料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强大专业知识,而马瑞利Automotive Lighting将带来其在汽车照明和传感器集成领域的广泛专业知识。此次合作将主要面向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并将专注于智能照明前格栅和保险杠,以及照明后端、照明挡泥板和照明门槛板。

香山股份子公司智能充电桩完成第5000台发货,全面发力千亿充电桩市场

7月30日,从香山股份获悉,由香山股份子公司均胜群英开发制造的大众品牌智能充电桩完成了第5000台发货,标志着均胜群英开始全面发力千亿充电桩市场。
 
据悉,此次智能充电桩基于ISO26262功能安全与ISO21434信息安全要求设计,完整按照车规级产品开发与制造,性能不仅具有基本的充电功能,同时还可以实现4G通信、即插即充、预约充电、在线升级等附加功能。产品采用三相设计,从而实现快速充电同时提高安全性(电流下降一倍的同时功率提升50%),智能芯片选型确保八重安全保护等功能,是未来智能充电网络的关键终端设备。

LG Display将继续LCD面板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7月28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韩国液晶面板制造商乐金显示(LG Display)表示,它将继续LCD面板业务。
 
据悉,乐金显示原本打算在去年年底前停止在韩国工厂生产LCD面板,但由于市场对LCD面板的需求不断增长,该公司决定将LCD面板的生产时间再延长一年,直到今年年底。

友达光电Q2净利新台币195.3亿元

7月30日消息,友达光电近日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合并财务报表。2021年第二季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956.6亿元,较2021年第一季增加15.3%。2021年第二季归属母公司业主之净利为新台币195.3亿元。累计2021年第二季面板总出货面积达640.3万平方米,较2021年第一季增加0.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0.2%。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