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昇辉控股:与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共签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275
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市场、资本市场的充分结合,推动成长型科技企业和上市公司互利共赢。记者7月28日从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获悉,该院近日携项目引进落地企业——广东中科光年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与上市企业昇辉控股有限公司共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需要着力构建综合能源系统,改变传统能源系统建设路径和发展模式,大力推动新能源和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此次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携手中科光年与昇辉控股开展合作,将会在节能减排和智慧能源两大重点领域探索突破。
 
2019年11月,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与国家863专家、海归博士陈峰及其项目团队签订引进落地协议,并协助成立广东中科光年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落地以来,该院充分发挥连接技术创新、科技成果与市场、资本和金融深度融合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中科光年积极对接佛山当地上市公司和优势企业,并为其提供技术研判、专利申请、人才补贴、科技项目申报等一站式服务。此次促成中科光年与昇辉控股的战略合作,是该院持续导入科技创新资源,扎实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赋能佛山科技发展和本地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
 
本次签订的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的原则,重点在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能源管理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新能源前沿领域的产业探索与布局等方面推进战略合作。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将继续根据昇辉控股和中科光年的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提供创新的先进技术成果信息以及推荐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科技研发高端人才;昇辉控股也将发挥自身上市公司优势,通过研发中心与博士后工作站,与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对接科技研发成果,依托数量庞大的存量及拟开发项目,与中科光年共同参与完成能源管控与智慧城市业务的开发与实施。
 
昇辉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创业板300423的核心企业)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施工为一体的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中科光年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是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引入大湾区的高新技术团队。团队由广东省领军人才、国家863专家陈峰博士领衔。主要从事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的制造,以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技术,发力智慧能源、智慧物业、智慧物流等。主要合作伙伴包括柳工集团、人民银行柳州分行、牧原集团、现代牧业、一汽集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