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等公司入股OLED驱动芯片研发商欧铼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344
近日,北京欧铼德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铼德)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瀚澜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3765万增至约5706.28万,增幅约51.56%。
 
天眼查显示,欧铼德是OLED显示驱动芯片研发商,公司成立于2019年,法定代表人为张晋芳,其持股比例为50.91%。另外,华为哈勃持有该公司约16.49%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行业周知,OLED驱动芯片作为OLED屏的“中枢神经”,其对电流的控制能力显著影响成像质量,其所能支持的像素分辨率、接口类型和其他性能指标也决定了OLED显示屏的应用场景。
 
不过,目前国内OLED面板厂商所需的驱动IC产品还严重依赖进口。不过,随着华为以及其他国内厂商的持续发力,这一局面则有望改变。
 
近日,据媒体报道称,华为海思自研的首款 OLED驱动芯片已于2020年完成流片,目前进入到了试产阶段,很快可以正式向供应商交付,华为自家旗下的产品也有望采用。
 
对此,笔者向业内人士求证得知,“华为海思OLED驱动芯片将在中国大陆某家代工厂40nm产线投产,预计明年上半年量产,产能约20-30万颗/月”。这也侧面证实了试产这一说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