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京东方、TCL科技、飞凯材料、重庆翰博、台积电、日月光、友达光电、联华电子、世界先进、极氪汽车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1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京东方、TCL科技、飞凯材料、重庆翰博、台积电、日月光、友达光电、联华电子、世界先进、极氪汽车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京东方推出高分辨率柔性OLED FDC屏下摄像头技术


8月9日消息,京东方宣布推出新一代的柔性OLED真400PPI FDC(FDC,Full Display with Camera)屏下摄像头技术。有别于市面上“一驱多”像素电路设计,京东方FDC屏下摄像技术采用一驱一像素电路设计,FDC摄像区域与周边屏幕显示无差异,且摄像区边缘无细线显示错行。
 
除了拥有极致全景显示效果,FDC拍摄成像效果也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并已应用到一线手机厂商的屏下摄像机型中,成为引领业界手机屏下摄像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得益于面板下游需求爆发,TCL科技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暴增近727倍

8月9日晚,TCL科技公布半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42.99亿元,同比增长15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84亿元,同比增长461.55%。同期,公司扣非净利润由负转正,同比增长近727倍,达77.41亿元。
 
半年近68亿元的净利润水平,已超过TCL科技去年全年归属净利润(43.88亿)近24亿元,也达到2019年公司年度归属净利润的2.6倍。据公司公告,TCL科技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半导体显示面板业务的量价齐涨,以及并购中环电子、茂佳及苏州华星。
 
半年报显示,TCL科技目前核心主业为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材料三大板块。其中,公司于2009年进入半导体显示行业,逐步确立以TCL华星为核心的领先优势,直至2020 年,公司通过摘牌中环电子,开始布局第二增长极的半导体光伏、半导体材料赛道。
 
今年上半年,三大核心主业净利润来看,半导体显示业务的净利润占公司全部净利润的七成以上,主打半导体光伏业务的企业中环半导体则占到两成以上。其中,得益于行业景气度带来大幅涨价,TCL科技上半年半导体显示业务毛利率达29.15%,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9.25个百分点。

飞凯材料上半年净利1.68亿元,同比增长52.25%

8月9日晚间,飞凯材料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45.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5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91.88%;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重庆翰博显示LCM项目首片产品点亮仪式成功举行,将于9月中旬量产

近日,位于水土新城的重庆翰博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博)LCM项目首片产品点亮仪式成功举行。该项目正式投用后,将围绕超小间距、固晶技术、驱动技术、封装技术、软件仿真技术的Mini-LED背光进行研发。
 
重庆翰博显示科技LCM项目于今年2月开始动工,相关设备从5月底开始搬入,经过安装调试,基本工作准备完毕。此次点亮,意味着LCM设备已经完全具备生产能力,且现已完成两条生产线架设,计划9月中旬量产。

台积电7月份营收44.7亿美元,同比大增但环比大幅下滑

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在今日午后,公布了7月份的营收,仍在40亿美元之上,同比也有大幅增加,但环比却有明显下滑。从台积电在官网披露的信息来看,他们在7月份营收1245.58亿新台币,折合约44.7亿美元。
 
在去年7月份,台积电的营收为1059.63亿新台币,今年7月份的1245.58亿较之增加185.95亿,同比增长17.5%。、虽然同比仍保持大幅增长势头,但台积电7月份的营收,明显不及上一个月。6月份台积电营收1484.71亿新台币,7月份较之减少239.13亿,环比下滑16.1%。

日月光半导体7月营收464.80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4.5%

8月10日,日月光半导体(ASX.US)公布2021年7月营业收入数据。该公司7月合并营业收入为464.80亿新台币,环比增长7.3%,同比增长24.5%;封装测试及材料营业收入为292.13亿新台币,环比增长8.4%,同比增长20.8%。

友达光电2021年7月合并营收新台币333亿元

8月10日消息,友达光电公布2021年7月自行结算合并营收为新台币333.5亿元,较上月减少1.7%,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5.6%。7月份面板总出货面积达209.6万平方米,较6月份减少4.6%。

芯片代工商联华电子与世界先进7月份营收双双创下新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多领域芯片供应紧张,多家芯片代工商满负荷运营、产能普遍紧张的情况下,芯片代工商的营收也普遍强劲,联华电子与世界先进 7 月份的营收,就双双创下了新高。
 
联华电子官网的信息显示,他们在 7 月份营收 183.66 亿新台币,折合约 6.6 亿美元。去年 7 月份,联华电子营收 154.95 亿新台币,今年的 183.66 亿较之增加 28.71 亿,同比增长 18.53%;在上一个月,联华电子营收 173.37 亿新台币,7 月份较之也增加 10.29 亿。
 
世界先进积体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界先进)的规模虽远不及联华电子,但他们 7 月份的营收同比也有大幅增加。官网的信息显示,世界先进 7 月份营收 36.77 亿新台币,同比增长 35.71%。

极氪汽车销售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含充电桩销售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杭州极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赵昱辉,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二手车经销;充电桩销售等。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浙江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李书福任后者董事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