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为哈勃3亿元增资光刻胶企业徐州博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368
8月10日,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博康”)工商信息发生变更,股东中新增华为旗下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华为哈勃”)。
 
根据华懋科技7月21日发布的《关于公司参与的合伙企业对外投资进展公告》显示,东阳凯阳、徐州博康、徐州博康其他现有股东、合格的下轮投资者签署了《增资协议》;东阳凯阳与徐州博康实际控制人傅志伟、徐州博康于2021年7月20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东阳凯阳行使转股权及追加投资权,行使完毕后,东阳凯阳将持有徐州博康2257.8082万元股权,占目前徐州博康总股权的29.70%,占本次新投资增资完成后徐州博康总股权的26.73%。而华为哈勃则以合格投资者身份,为徐州博康注资3亿元,这也是华为哈勃成立以来在半导体领域的最大单笔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徐州博康位于江苏省邳州经济开发区,是集研发、生产、经营中高端光刻胶、光刻胶单体和光刻胶树脂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本土企业中,唯一可以规模化生产中高端光刻胶单体材料的制造商。
 
徐州博康专注于光刻胶原材料到成品的自主研发及生产,实现了从单体、光刻胶专用树脂、光酸剂及终产品光刻胶的国产化自主可控的供应链;拥有5000平方研发中心,位于松江漕河泾科技绿洲,研发团队200余人,博士和硕士占比50%以上。配置有KrFNikonS204、I9、I12、ACT8track、日立CDSEM等先进光刻检测设备,以及其它理化检测设备如ICP-MS、HPLC、GC、IR等。
 
徐州博康产品线涵盖193nm/248nm光刻胶单体、193nm/248nm光刻胶、G线/I线光刻胶、电子束光刻胶等产品。目前已成功开发出40+个中高端光刻胶产品系列,包括多种电子束胶,ArF干法光刻胶,KrF正负型光刻胶,I线正负型光刻胶及GHI超厚负胶,应用于IC集成电路制造多个环节,服务客户超100家。
 
同时,徐州博康承担了国家“02专项”中的子课题“ArF光刻胶单体产品的开发与产业化”、国家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目前徐州博康所从事中高端光刻胶单体级光刻胶生产技术处于国内先进,获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5种,中国好技术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1种,江苏省两新产品2种。徐州博康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江苏省双创团队、江苏省质量信用AA级企业等。
 
在产业资本和政府的支持下,徐州博康新建年产1100吨光刻材料及1万吨电子溶剂新工厂已于2021年6月份正式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这也是中国目前第一个可以规模化生产中高端光刻胶的生产基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