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美国通过基础设施法案拟将75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浏览次数:261
当地时间8月10日(周二),美国国会参议院(Senate)通过了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其中75亿美元将用于在全国各地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美国

外加白宫的电动汽车“十年计划”,该法案将为美国电动汽车行业铺平道路。上周四,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与各大汽车制造商召开的会议上宣布: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到美国汽车销量的一半。
 
拜登表示,到2026年,汽车制造商应降低车辆每英里油耗,减少尾气污染。他还敦促制造商实现从电池到半导体上的彻底改变——在联邦政府提供数十亿投资的未来,制造商应确保电车零部件为“美国制造”,并以扩张美国本土就业机会。
 
美国 2

会上,拜登指着白宫南草坪上的多辆电动汽车,宣称它们是“正在逐步实现的未来愿景”。散会后,这位“车迷”总统迫不及待地脱下西装外套,兴高采烈地跳上了一辆电动吉普牧马人(Jeep Rubicon),绕着白宫车道体验试驾。
 
美国 3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公开支持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从白宫前往机场的途中,法利坐在福特汽车的后座上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宣称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到其全球销量的40%。
 
“我对未来感到非常兴奋,不仅是因为这40%的销量指标,”法利说道,“更重要的是,我们将成为建设美国电气制造业、促进电池制造能力的领跑者。”
 
美国 4

周二,福特对基础设施法案的通过做出了积极的反应。
 
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该公司“赞扬国会两党采取的这一步骤,对美国的基础设施进行期待已久的投资,并加速国家向零排放交通运输的未来过渡。”此外,福特还计划投资“数百亿美元”在电动汽车领域,并生产其标志性车型的全电动版本,以引领电动汽车革命。
 
各大科技网站的分析指出,这份1万亿美元的法案将“不可避免地推动电动汽车在美国的普及”。
 
除了在电动私家车上的拨款外,该法案还在公交系统上投入了75亿美元,用于开发非化石燃料、或零排放的公共交通工具。此外,660亿美元将拨给美国铁路公司(Amtrak),用于支付积压的维修费用,并帮助扩大美国各地的线路。
 
美国 5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