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三星推出13英寸可拉伸OLED显示屏,2D图像变3D图像表现更逼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手机中国浏览次数:292
据韩媒报道,9月8日,三星显示器在首尔COEX举办的“Global Tech Korea 2021”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推出了13英寸可拉伸OLED显示屏。顾名思义,可拉伸OLED是一种可拉伸的显示器。显示屏可以根据显示内容进行三维拉伸。在三星显示器当天发布的操作视频中,可伸缩显示屏在表现三维效果方面表现出色。当用可拉伸的OLED来表现流动的熔岩图像时,屏幕会随着熔岩的运动而增减,使图像表现得更加逼真。
 
三星
三星推出13英寸可伸缩显示屏

三星显示器在2017年举办的国际信息显示协会 (SID) 展会上推出了全球首款可拉伸OLED,当时的产品是9.1英寸。现在该公司已将可拉伸OLED尺寸扩展到13英寸的先进技术,看来三星显示器的可伸缩技术发展还是挺快的。
 
三星
Global Tech Korea 2021
 
可拉伸显示器被评估为最难实现的技术。业内也有评价,可拉伸是柔性显示技术的终点。三星显示副总裁Changhee Lee表示:“过去可拉伸OLED的变形程度约为5%,但现在已经有了显著改善。随着各种显示器的出现,成品也会出现创新。”
 
除三星外,LG Display也在响应显示器外形尺寸的变化。LG正在开发曲面、可卷曲和透明OLED显示器,以扩展到建筑、交通和家具等新市场,而不是停留在现有的电视、信息技术 (IT) 和移动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