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州信投智慧灯杆助力南沙首次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浏览次数:198
9月25日,作为国家级自动驾驶及智慧交通示范区的重要项目--南沙区智慧公交示范段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营。项目依托于广州无线电集团成员企业广州信投在凤凰大道建设的智慧灯杆,于南沙首次实现了L4级别的自动驾驶,实现了智慧灯杆与车路协同的融合创新应用。

为推进南沙智慧交通大脑平台、智能路网改造、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基地建设,开展自动驾驶测试和试运营,广州信投联合广州南沙智慧城市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沙大数据公司),以应用为导向率先于南沙凤凰大道建设了31根智慧灯杆搭载路侧智能终端RSU、V2X感知相机、微波雷达等车路协同设备的智慧灯杆,项目使用5G通信和新一代互联网等技术,打造了一条人、车、路有效协同的智慧化道路,实现了车与车、车与路动态实时信息交互,解决了车端的车辆位置、路线、速度与路端的路口红绿灯、危险路端、拥堵情况等环境数据感知问题,确保了基于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的车辆主动安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
 
随着项目进入实际试运营阶段,广州信投将在凤凰大道智慧灯杆与车路协同成功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与南沙大数据公司等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为南沙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自动驾驶探索与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