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百康光学拟IPO,申请已获得受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67
10月13日,浙江百康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康光学)创业板上市申请正式获得受理。
 
百康光学主要从事以光学透镜为核心的非成像光学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光学透镜及配套精密注塑模具、汽车氛围灯及其组件。其中,精密注塑模具为光学透镜的专用生产工具,而汽车氛围灯则为光学透镜的下游应用产品。
 
本次冲刺IPO,百康光学拟募集资金3.2亿,将投向透镜产品扩产项目、LED氛围灯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汽车照明领域营收不断增长
 
百康光学的产品主要配套LED光源使用,应用领域已由通用照明领域拓展至安防监控、汽车照明等领域,并进一步将业务链条延伸至汽车氛围灯领域。
 
客户方面,在汽车照明领域,公司与法雷奥、马瑞利、海拉等全球前五大车灯企业及比亚迪、长城汽车、福田戴姆勒、江淮汽车等整车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通用照明领域,公司为全球知名照明企业昕诺飞、朗德万斯供应商。
 
安防监控领域,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全球前两大视频监控企业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业绩方面,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1-6月之间,百康光学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2,183.16万元、26,069.85万元、28,247.89万元和17,556.77万元。
 
其中,应用于汽车照明领域的产品收入随着LED车灯及汽车氛围灯的渗透率的提高而不断增长,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4.17%、46.64%、64.39%和67.38%。
 
百康光学指出,汽车照明领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LED车灯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及汽车氛围灯的逐渐普及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但与此同时,下游产品更新周期缩短,且呈现出的高精度、轻量化、智能化趋势也对上游企业的技术实力、及时响应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募资3.2亿,扩大产能规模
 
根据百康光学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本次申请创业板上市,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284万股,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本次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投资于以下项目:
其中,透镜产品扩产项目将建立年产能为光学透镜1.5亿片的生产车间,同时配套精密注塑模具的生产车间;
 
LED氛围灯项目将建成具备汽车LED氛围灯年产能为350万件的生产车间,巩固和提高公司在汽车氛围灯行业的市场地位;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建设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研发中心,并引入高水平的技术人才,围绕厚壁透镜、超精密微结构、透镜表面硬化、汽车车灯多色面罩模具等产品服务相关的核心技术,将募集资金投入到若干个研发方向与研发项目中去。
 
百康光学认为,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主要目标是巩固和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及产品种类,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技术水平,扩大公司产品市场的份额,巩固并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