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江汉大学启动建设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鼎龙股份签署协议推进柔性显示基板材料等领域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央广网浏览次数:296
10月17日,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武汉经开区举行。会上宣布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正式启动,并签约了一批校企合作项目。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年来,共培养毕业生11.7万人。同时,学校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组建了湖北(武汉)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等一批科研平台发挥科技引领和服务社会作用。
 
活动当天,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并启动建设。武汉经开区根据“车谷科创33条”文件精神,给予该重点实验室1亿元奖励资金。
 
今年9月,科技部正式批复依托江汉大学建设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武汉市属高校获批建设的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先启牵头引领,将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爆破学科发展前沿,开展爆破作用机理与分析测试技术、爆破效应精细控制理论与技术、智能爆破新材料与新技术等方面研究。
 
“该实验室的建设标志着武汉经开区的科研实力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实验室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与江汉大学一起把实验室打造成为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促进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进一步加快建成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助推武汉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武汉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约环节,江汉大学与武汉体育中心、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个单位合作签约。
 
其中,江汉大学将与武汉体育中心等多方深入合作,共建武汉女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搭建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平台,夯实青少年女子足球的基础,完善武汉女子足球体系建设,提升武汉女子足球整体水平。
 
江汉大学与湖北鼎龙也将在柔性显示基板材料等领域进一步展开合作。“我们公司和江汉大学合作的柔性显示基板材料已量产,目前,产品在天马、华星光电等主流显示面板企业已形成批量应用,填补了国内的空白,本次签约我们将和江汉大学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湖北鼎龙副总裁黄金辉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