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江西兆驰光元、晶丰明源、时空科技、华为、中芯国际、西部数据、特斯拉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0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江西兆驰光元、晶丰明源、时空科技、华为、中芯国际、西部数据、特斯拉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江西兆驰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IPO

2021年10月22日,江西兆驰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江西兆驰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约1.06亿股,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本次股票发行后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承销商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晶丰明源前三季度净利5.73亿元,同比增长1818.71%

晶丰明源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25亿元,同比增长158.16%;归母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1818.71%;扣非净利润5.07亿元,同比增长9559.95%。基本每股收益9.28元。
 
2021年1至9月,公司实现整体销售收入18.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16%。此外,前三季度公司所处行业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产品整体销量由38.50亿颗增加至58.54亿颗,较去年同期增长52.06%;因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为了平衡产品成本与客户需求等因素,公司对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初至报告期末的25.23%增加至48.85%,增加了23.62个百分点。同时,报告期内,行业上游产能供应仍处于紧张状态,为了更加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配合公司产品策略,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持续优化。报告期末,公司智能LED电源驱动芯片产品占整体销售收入比例由上年同期末的36.76%增加至45.17%,增加8.41个百分点。

时空科技前三季度净利3446.58万元,同比下降62.60%

时空科技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6.36亿元,同比下降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6.58万元,同比下降62.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473.6万元,同比下降72.13%;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股。
 
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原因:1、景观照明行业竞争加剧,项目定价空间和毛利率有下降趋势。同时,夜间经济景观照明类项目属于定制化业务,个体间差异较为明显。报告期内,公司在施工项目平均毛利率低于上年同期;2、公司始终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随着公司战略布局不断优化,持续引进所需高素质人才,同时公司加大了市场营销、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导致报告期内管理费用有所增加;3、公司业务主要来自于政府部门或其所属政府投资建设主体以及其他固定资产投资建设主体,受宏观经济形势及疫情因素影响,公司部分项目结算进度及回款进度放缓,本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利润总额。

外媒:华为和中芯国际从美政府获数千亿美元出口许可

据路透社22日报道,路透周四看到的文件显示,尽管被列入了美国贸易黑名单,中国华为公司和中芯国际的供应商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期间从美国政府获得了价值数千亿美元的许可证,允许向这两家公司出售商品和技术。
 
根据这些文件,113个总额610亿美元的出口许可证被批准给了华为的供应商,而另外188个总额近420亿美元的许可证被批准给了中芯国际的供应商。
 
数据还显示,中芯国际的供应商申请的许可证中,90%以上被批准,同一时期向华为发货的申请中有69%被批准。

传美国西部数据和日本铠侠谈判陷入僵局
 
据路透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西部数据与日本芯片制造商铠侠的合并谈判陷入停滞,凸显出在半导体行业完成交易的巨大挑战。
 
今年8月曾有消息称,西部数据在与铠侠就可能的并购事宜进行早期洽谈,交易规模可能高达200亿美元。据称,双方最早可能在9月中达成协议,西数现任CEO大卫·戈科勒将负责合并后公司的管理。若谈判成功,此次合并可能打造出一个NAND内存巨头,足以与半导体巨头韩国三星电子抗衡。
 
但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一系列问题,谈判在近几周已陷入停滞。谈判涉及的问题包括估值差异、能否获得日本政府批准存在不确定性,以及铠侠股东东芝公司正在进行的战略评估。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西部数据仍渴望在合适的条件下推进这笔交易。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网络在过去一年半翻番,计划未来两年是当前3倍

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方便车主充电,特斯拉在全球建设了庞大的超级充电网络,部署了大量的超级充电桩,随着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不断增加,他们的充电网络也在不断扩大。在当地时间周三的特斯拉三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也有参会投资者问及了超级充电桩方面的问题。会上,有投资者问及特定区域超级充电桩等待时间方面的问题,并问及特斯拉在改善超级充电站等待时间及服务方面的计划。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这一问题,特斯拉负责动力和能源工程的高级副总裁给出了回答,他透露特斯拉正在执行加速全球扩张的计划,他们的超级充电网络在过去的18个月里已经翻番。特斯拉的这名高级副总裁还透露,他们计划在未来的两年里,将超级充电网络再扩大两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