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露笑科技:前三季度增收不增利净利同比减少13.42%,拟1.5亿元增资合肥露笑半导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88
公司前三季度增收不增利,净利约为1.65亿元同比减少13.42%

10月27日,露笑科技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露笑科技前三季度实现营收约为26.76亿元,同比增长3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5亿元,同比减少13.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678万元,同比减少64.77%。
露笑科技

其中,露笑科技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8.21亿元,同比增加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46.92万元,同比下降88.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551.43万元,同比下降118.75%。
 
露笑科技表示,营收增加是因为漆包线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露笑科技主营业务主要包括三大板块,分别是碳化硅业务、光伏发电业务、漆包线业务。
 
半导体产业的基础之一是衬底材料。制作芯片的衬底材料按照历史进程分为:第一代半导体材料(大部分为目前广泛使 用的高纯度硅),第二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砷化镓、磷化铟),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碳化硅、氮化镓)。
 
碳化硅因其优越的物理性能:高禁带宽度(对应高击穿电场和高功率密度)、高电导率、高热导率,用于制造高功率、耐高压、耐高 温、高频、低能耗、抗辐射能力强的功率和射频器件,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5G 通讯、光伏发电、轨道交通、智能电 网、航空航天等现代工业领域。
 
从其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公告中发现,漆包线业务是其营收最大的一个业务板块。据了解,露笑牌漆包线被评 为“浙江名牌”,露笑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主要客户有三星、LG、恩布拉科、艾默生、美的、正泰、长虹、海尔、 钱江制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公司拟1.5亿元增资合肥露笑半导体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0 月16日与合肥北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北城”)、长丰四面体新材料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丰四面体”)签署了《合资协议》,协议约定三方合作在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投资建设“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下称“项目”),并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项目的项目公司。合资公司名称为“合肥露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露笑半导体”),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该部分资金将主要用于碳化硅厂房的初步建设,公司占47.5%,合肥北城占47.5%,长丰四面体占5%,合资公司为公司的参股公司,详见2020年10月19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2021年6月25日与合肥北城、长丰四面体、合肥长丰产业投促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投促基金”)、合肥露笑半导体签署了《合肥露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协议约定对合肥露笑半导体增加1.1亿元注册资本,投促基金认缴目标公司新增注册资本9,500万元,露笑科技认缴目标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500万元,详见2021年6月26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与长丰四面体、合肥露笑半导体签署了《合肥露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协议约定对合肥露笑半导体增加2亿元注册资本,公司认缴新增注册资本15,000万元,长丰四面体认缴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合肥露笑半导体其他2名股东合肥北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合肥长丰产业投促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合肥露笑半导体50.98%股权,合肥露笑半导体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露笑科技 2
露笑科技表示,本次增资是基于公司发展规划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及股东的长远利益,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对公司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公司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继续追加投资,推动公司转型及持续稳定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