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南大光电、联创光电、英飞特、浩洋股份、罗曼股份、索尼、三星、莱特光电、特斯拉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南大光电、联创光电、英飞特、浩洋股份、罗曼股份、索尼、三星、莱特光电、特斯拉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南大光电拟1.13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飞源气体部分股权

11月2日消息,南大光电发布公告,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收购控股子公司山东飞源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源气体”)14.86%的股权。其中拟以5984.28万元的价格收购淄博华商致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商致源”)持有的飞源气体7.8466%股权,以5346万元的价格收购淄博飞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源化工”)持有的飞源气体7.0097%股权。

联创光电前三季度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16.53%

近日,A股上市公司联创光电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67亿元,同比增长10.36%,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16.53%,基本每股收益为0.55元。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2.97亿元,同比增长21.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693万元,同比增长9.99%。
 
公司报告期内,期末资产总计为61.05亿元,营业利润为3.02亿元,应收账款为9.74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011.24万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31.29亿元。

英飞特前三季度净利润1.6亿,同比增长114.3%
 
近日,英飞特于披露三季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7亿,同比增长51%;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同比增长114.3%;每股收益为0.55元。期间费用率下降7.1%,费用管控效果显著,营业成本大幅上升,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下降121.6%
 
公司2021三季度营业成本7.1亿,同比增长64.5%,高于营业收入51%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5.4%。期间费用率为16.4%,较去年下降7.1%,费用管控效果显著。经营性现金流由1.1亿下降至-2477.3万,同比下降121.6%。
 
报告显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本期内行业下游需求持续旺盛,公司销售订单快速增长所致。

浩洋股份: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取得发明专利一项,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近日,浩洋股份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该集团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3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52.19万元,同比增长38.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806.78万元,同比增长39.87%。基本每股收益1.0972元。

公司近日有一项发明专利被授予专利权,并取得了欧洲专利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生效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丹麦、匈牙利、意大利、捷克;保护期限:自PCT申请日起20年至2036年9月6日。

另外,浩洋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罗曼股份:拟向子公司嘉广聚增资8500万元,拟350万元投资设置霍洛维兹数字公司

11月1日,罗曼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嘉广聚增资金额为人民币8500万元。本轮增资完成后,嘉广聚注册资本将从原300万元增加至8800万元。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业务需要,嘉广聚拟向上海惠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惠岚”)购买上海市杨浦区杨树浦路1196号共5个物业单元(简称“标的房产”),总建筑面积5384.29平方米,转让价款总额为人民币3.39亿元。
 
另外,公司还公布,为了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求,扩大经营业务规模,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与英国Holovis International Ltd.(简称“Holovis”)共同出资设立上海霍洛维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霍洛维兹数字公司”),投资总额为人民币 500万元,其中:罗曼股份拟以货币方式出资人民币350万元,持有其70%股权。此次投资拟合作开展文化娱乐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文旅项目的策划规划、投资、运营管理,通过开展主题IP培育、视觉特效制作、沉浸式体验乐园等业务,利用数字化科技手段为客户打造全新的沉浸式体验,推动数字化娱乐体验前沿科技的探索开发,以期更深层次推动数字化技术在文旅行业及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领域的应用。

索尼或将于11月起采购三星QD-OLED电视面板

近日,有消息表示,日企索尼公司最早或将于11月起,开始从三星显示采购QD-OLED 电视面板。索尼的这一举动将打破LGD在全球OLED 电视面板的垄断性供应地位。
 
有业内人士披露,早在去年起,索尼公司就在研究三星显示QD-OLED样品实现商品化的可行性,并准备在近期向三星显示方面发出包含QD-OLED规格的认证书。

三星将扩建可折叠AMOLED模组生产线,明年产量预计为1800万片

根据 UBI Research 数据预测,三星显示器预计明年将生产 1800 万台可折叠 OLED 面板。该公司表示,这家韩国显示面板制造商预计明年将建造更多可折叠 OLED 模组生产线。
 
UBI Research 表示,其加工玻璃的子公司 Dowooinsys 也将扩大其生产线,以加工用作面板上盖板的超薄玻璃 (UTG)。Dowooinsys 收到德国 Schott 的 UTG 母玻璃。三星显示器目前运营着 9 条可折叠 OLED 模组生产线,今年最多将使用这些生产线生产810万台面板。这家分析公司表示,这足以让客户三星电子出货最多 700 万部可折叠手机。这是因为生产线的成品率在80% ~ 90%左右。三星显示器的模组产能表明,三星电子明年可生产 1400 万至 1600 万部可折叠手机。

OLED发光材料厂商莱特光电成功过会,点亮中国“梦想之屏”

今日,OLED有机发光材料供应商陕西莱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莱特光电”)成功过会,华控投资打造显示领域领军企业,点亮中国“梦想之屏”。
 
莱特光电主要从事OLED有机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现了OLED有机材料中间体合成、升华前材料制备及终端材料生产的全产业链运营,具有多种OLED终端材料自主专利,打破了有机发光材料核心技术的国际垄断并实现规模化生产。

特斯拉在荷兰启动试点项目,允许第三方电动汽车使用其充电站

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开始向非特斯拉电动汽车开放其超级充电站网络。本周,特斯拉在荷兰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允许非特斯拉电动汽车使用其超级充电站网络充电,这是该公司首次向第三方电动汽车开放其专有充电站。目前,该试点项目仅限于荷兰的10个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但特斯拉希望最终能在全球范围内为特斯拉和非特斯拉汽车提供服务。
 
据报道,车主需要下载最新版本的特斯拉智能手机应用程序(4.2.3版或更高版本)才能访问这些站点。下载该应用程序后,客户将被提示选择“为您的非特斯拉充电”,以便找到参与该试点项目的距离最近的充电站,然后开始充电,所有的支付都由该应用程序处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