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北方华创、名家汇、联想、中欣晶圆、立讯精密、特斯拉、大众、三星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北方华创、名家汇、联想、中欣晶圆、立讯精密、特斯拉、大众、三星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北方华创再获大基金“加仓”,大基金二期持续加码设备和材料领域

11月2日晚间,北方华创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本次定增发行数量为27960526股,发行价格为304元/股,募资总额近85亿元,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二期”)认购15亿元,UBS AG(瑞银集团)认购7.34亿元,北京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和高端装备股权投资基金中心认购2.5亿元。

一期基金侧重投资在制造与设计领域,对设备和材料投资不足,就目前布局来看,大基金二期投资更侧重投入到更薄弱的设备和材料两大领域,以构建全产业链上下游平衡。

名家汇定增竞价结果出炉,比亚迪、瑞银集团等公司参与认购

11月1日晚,名家汇发布公告称,公司2021年度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竞价结果出炉。在此之前,名家汇于10月13日公告,公司拟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55亿元,募集资金的1.44亿元用于补充工程配套资金项目,3500万元用于总部基地建设项目,7664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补充工程配套资金项目将用于“深圳市南山区安全立体防控建设设备采购项目合作伙伴引入(标段一、二)项目”“酒泉城区夜间旅游环境提升工程”和“中国凤凰古城?凤仙境?森林温泉艺术小镇艺术景观照明及附属建设工程”三个项目。
 
竞价结果显示,在本次认购名家汇定增的投资者中,比亚迪获配476.19万股,认购金额3000万元;兴证全球基金获配555.56万股,认购金额3500万元;轻盐智选私募基金获配380.95万股,认购金额2400万元;UBSAG(瑞银集团)获配317.46万股,认购金额2000万元。此外,认购对象中还有多位自然人投资者。

联想发布小新Pad Pro 12.6:配备AMOLED 显示屏

11 月 2 日消息,联想在昨日晚间召开了秋季轻薄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小新 Pad Pro 12.6 平板电脑。联想小新 Pad Pro 12.6 平板搭载骁龙 870 旗舰处理器,拥有 LPDDR5+UFS 3.1 高速存储组合,支持 microSD 卡扩展。该平板配备 12.6 英寸 AMOLED 显示屏,采用 E4 发光材料,拥有 2.5K 高分辨率、600nits 峰值亮度、100% DCI-P3 高色域、DC 调光。联想小新 Pad Pro 12.6 平板的定价为 4299 元,首发价为 3699 元,将于 11 月 2 日 21 点开启预售,并在 11 月 10 日 20 点正式开售。

中欣晶圆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成立,以半导体硅材料技术工艺研发及检测分析为主方向

10月28日,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材料研究院(以下简称“半导体材料研究院”)举行成立仪式。
 
 
中欣晶圆消息显示,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是由中欣晶圆建设,拟联合大学和实验室,以半导体硅材料技术工艺研发及检测分析为主方向的研究院。
 
据介绍,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总部设立在中欣晶圆杭州总部,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轻掺、重掺硅单晶的面向应用的物理化学研究以及单晶成型技术的开发、硅片(外延片)加工技术开发、检测分析技术开发与应用。团队成员主要以博士、硕士为主,聘请相关高校、研究院所的相关专业人员共同参与,参与人员具有半导体行业多年的研发经验,参与多类型半导体硅片项目。研发技术团队将服务半导体硅单晶相关的晶体成型、硅片(外延片)加工的工艺技术以及监测分析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研究院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单晶、硅片加工、检测分析技术开发,与市场无缝对接的新型研发机构。

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超110亿元

10月29日上午,“立臻科技”项目方、建设方相关负责人接过“黄红绿蓝”四张证书,一次性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随即,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在昆山巴城镇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超110亿元。项目建成全面达产后,预计年均产值超1000亿元,将为昆山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据悉,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由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今年5月落地江苏苏州昆山,主要从事智能移动终端模组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为智能手机和MiniLED屏。作为智能制造领域领军企业,立讯集团多年来专注实业、深耕创新、做优产品,以每年新增一座工厂的速度茁壮成长、做大做强,朝着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迅速攀升,为昆山发展壮大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5月,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签约落户巴城镇,成为昆山市近年引进单体投资规模最大、引领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标杆项目之一,主要从事智能移动终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为智能手机和MiniLED屏。

特斯拉推出一款全新所有品牌通用家用电动汽车充电桩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在宣布将于欧洲向其他品牌开放超级充电站网络后,特斯拉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通用家用壁挂式电动汽车充电桩,新款充电站除了可以给特斯拉品牌的电动汽车充电之外,还能兼容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
 
 
新款家用充电桩搭载了J1772充电枪,支持北美市场上的所有电动汽车。最近一段时间来,特斯拉似乎制定了新的计划,希望为市场上所有的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而不再局限于本品牌的车辆。而此次发布可兼容所有品牌电动汽车的家用充电桩,标志着特斯拉希望在家用充电领域也为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充电桩是特斯拉完全为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所设计,如果特斯拉自己的车辆想要使用它充电,需要外接适配器。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发布此产品的具体用意,毕竟当前市场上已经有很多2级家用充电桩了,非特斯拉品牌的电动汽车可以选择这些设备。或许未来特斯拉可以在一些目的地充电站(例如商场、超市和旅店)中安装这些充电桩,让来往的其他品牌电动汽车车主进行充电。一直以来,特斯拉都会在一小部分目的地充电站安装一些其他品牌的充电桩。

大众灵活储能式充电桩项目落户苏州

11 月 2 日,大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度普(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埃诺威(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埃诺威 "),在苏州举行了全球首款新能源灵活储能式充电桩(AFC)项目的量产仪式。
 
资料显示,埃诺威主要进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虽然于 2020 年 4 月刚刚成立,但埃诺威的进程却推动得十分迅速。
 
据悉,灵活储能充电桩几乎能够安装在任何需要或没有充电条件的地方,无需审批、虚拟扩容、直接入网,能够实现全场景覆盖,比普通充电桩拥有更大的灵活性。此外,利用其内置电池,可让充电桩秒变 " 充电宝 ",缓解高峰时段用电压力。
 
在充电速度方面,按照官方介绍,该充电桩拥有良好的快充能力,单枪充电功率在 120kW-150kW,每小时放电速度在 200 度左右,以每台车需要补电 60 度计算,则相当于每台车补电时间仅为 20 分钟,且基本可以适配市场上所有电动车的充电需求。
 
充电速度快,运营成本低的优势,也使得灵活储能充电桩受到了市场的认可,据了解,埃诺威目前订单已经排到 2025 年。同时,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埃诺威占地约 6.7 万平方米的二期项目,也将于 2023 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将在 2022 年至 2024 年的三年间,为埃诺威分别带来 50 亿元、70 亿元、100 亿元的年销售收入。
 
三星计划到2026年将芯片代工产能提高两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始于汽车领域的全球性芯片短缺,扩展到了消费电子等诸多领域,目前仍在持续。报道称,三星电子是计划到2026年,将芯片代工产能提高至目前的3倍,也就是再提高两倍。
 
在报道中,外媒还提到,三星电子将提高平泽S5工厂极紫外光刻机生产线的产能,也计划在美国新建一座工厂,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芯片代工需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