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年产能10万件!索立得光电以“智慧照明”点亮绿色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447
 线上即可全程监控、调整亮度及功率,比传统灯具最多可节省30%能耗……这是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索立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将大数据融入灯产品所带来的成果。作为一家集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传统及智慧照明灯具的高新技术企业,索立得光电目前灯具及模组的年产能已达10万件。
“LED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固态光源,具有寿命长、光效高、无辐射、响应时间短、低功耗等优点,也是市面上目前最常见的一种灯制品。”该公司执行董事杨发顺说,早在贵州大学读博士期间,他便与两位学弟一起研制出让LED节能灯寿命长达3万小时的技术,“当时,市场上大部分LED照明产品使用寿命只有1万小时左右。而我们研制出的新型LED驱动电源,能很好地匹配第四代光源,大幅提高了照明产品的寿命。2011年,我们将这项技术申报了专利,不久决定自主创业。”
 
杨发顺的创业想法得到贵阳高新区的大力支持,2011年3月创立贵州索立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入驻贵阳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基地。2011年6月,团队的第一代T10日光灯产品通过了欧盟CE、ROHS认证。随后,团队又研发出新一代产品,并于2012年8月以高于同行业标准的技术参数通过认证。
 
2013年,公司成立了品牌营销团队,先后跑遍全省80多个县,许多超市、医院、学校、批发市场、珠宝店等高照明行业也逐渐认可了索立得光电的节能灯。此后,公司又邀请贵州大学十余位专家教授参与新产品研发,聘任我省着名半导体专家为企业技术顾问,助力公司产品取得多项核心知识产权,贵阳市蔡家关隧道照明、兴义市夜景灯光、三都县“水族风情街”亮化等工程策划专业整体方案中都有索立得光电的身影,杨发顺还被评为贵阳市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
 
公司发展远不止于此,为进一步调控照明时间、节省能耗,研发中心将大数据与LED灯成品相结合,搭建了智慧照明数据平台,只需通过电脑或是手机APP,就能实时调控灯具照明时间段、查看照明设备情况、监测照明区域等等。“我们正与高速公路电控相关的实施及管理公司开展合作,新产品及平台1.0版本将进行实地测试,预计能耗可节省30%左右。”杨发顺说,产品成熟后,还将继续向各个小区、停车场等进行推广,并向广西、湖南、云南、四川等地辐射,“未来,公司还将不断完善智慧照明数据平台,为智慧城市及绿色城市建立,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