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微型显示器厂商Kopin发布新型全塑料光学器件,可用于2.6Kx2.6K Micro-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49
近日,微型显示器厂商Kopin宣布开发出一种新型全塑料Pancake光学器件。该器件可用于其新一代1.3英寸2.6K x 2.6K高分辨率型微型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Micro-OLED)。该器件的注册商标为Lightning,在虚拟现实(VR)等应用中具有出色的性能。
 
官网显示,新型Pancake光学器件(命名为P80)可支持VR头戴式显示器实现紧凑、轻便、时尚的结构设计。用户可以长时间佩戴基于此器件设计的VR智能眼镜而无需作任何调整。据介绍,P80 Pancake光学器件可为用户呈现超高分辨率的清晰图像,可供观看的视场(FOV)也有77°。另外,P80 Pancake还有较长(23mm)的眼距和较大(12mm直径)的Eyebox。
 
相较其他光学器件设计,Pancake光学器件可以在更薄的外形尺寸中提供更出色的图像质量,尤其适合视场范围从50°到100°的VR头戴式显示设备。此前,Pancake光学器件需要至少一个球面玻璃透镜,用来消除塑料材料自带双折射属性引起的图像伪影问题。不过,与非球面塑料透镜相比,这种球面玻璃透镜增加了整个光学透镜系统的重量和成本,且降低整个产品光学设计的灵活性。
 
“我们的长远目标是为市场上的VR头戴式显示设备提供轻薄、易于使用的关键部件-客户可以像戴一副普通眼镜一样戴上这种智能显示产品。”Kopin指出,“我们最新推出的P80全塑料Pancake光学元件与我们新一代2.6K x 2.6K OLED微型显示器相结合,几乎可以满足用户对VR头戴式显示设备在结构方面提出的所有苛刻要求。我们知道稍微小点的视场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小的曲线球,绝大多数用户的目标还是希望显示器可以提供尽可能大的图像。但是,我们相信“以人为本”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计划将这种新型全塑料Pancake光学器件作为独立组件与OLED微型显示器集成在一起,作为一个整体模块提供给客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