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星光电总投资150亿元t5项目开工,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扩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48
1月18日,武汉东湖高新区18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495亿元。其中,包括华星光电的t5项目。
 
据了解,总投资150亿元的华星光电t5项目,是对现有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进行扩产,月产能将从现有的5.3万片提升至9.8万片,主要生产中小尺寸高附加值IT显示屏,车载显示器、VR显示面板等,计划于2025年竣工。目前,武汉华星光电已建成两条高端面板产线,是全球最大的LTPS单体工厂。
 
据TCL科技此前公告,扩建一条月加工玻璃面板4.5万片的第6代LTPSLCD显示面板生产线(t5),应用VR、触摸屏(TouchPanel+主动笔技术)、MiniLED背光显示和LTPO等技术,生产车载、笔电、平板、VR显示面板等中小尺寸高端显示产品。
 
此次扩建由TCL科技与其子公司TCL华星、武汉华星和武汉东湖管委会签署《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项目合作协议书》。项目预计总投资150亿元。其中,武汉东湖管委会将以合适方式向TCL华星提供35亿元人民币扩产项目资金,由TCL华星向武汉华星增资75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与项目总投资额之间的差额,由项目公司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
 
按照项目建设周期来看,该项目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点亮投产,自开工之日起24个月内,达到3万片/月的加工能力。原则上自开工之日起36个月内,达到4.5万片/月的加工能力。?
 
(一)扩产项目有助于完善公司中小尺寸产线布局,加快从大尺寸显示产业全球领先向全尺寸显示产业全球领先升级
 
在车载、电竞、IT 等多场景应用高速增长的显示领域, 公司正追赶布局,并通过既有产能调整,完成了技术、产品和客户储备。 本次扩建第 6 代 LTPS 显示面板生产线可与投建的氧化物半导体显示产线(t9)在产品和技术上形成互补,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中小尺寸产线布局。项目有助于提升公司在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竞争实力, 加快公司从大尺寸显示产业全球领先向全尺寸显示产业全球领先升级。
 
(二) 扩产项目有助于公司加速创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提升新型显示技术的转化和产出效率,推进技术和生态领先
 
公司以产品技术创新为发展的核心驱动,聚焦于新型显示技术、工艺和材料的研发投入和生态布局。本项目将采用VR技术、触摸屏技术(Touch Panel+主动笔技术)、 Mini LED背光显示技术和LTPO技术等,有助于公司加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率先完成前沿技术、产品和客户布局,快速完善新型产业链生态,以技术为战略控制点,引领显示产业发展。
 
(三) 项目扩产有助于半导体显示产业链的升级和优化
 
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作为国家战略性发展产业, 对中国制造业和电子产业发展有重要的支撑和拉动效应,有助于推进半导体产业链的国产化进程,实现下游终端显示行业的产业链和价值链保障。 项目的建设是在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下,加速新型战略产业项目的实施步伐、 提升显示技术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国半导体显示产业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