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合开发| 芯视元Micro QLED成功点亮,预计4月底正式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芯视元浏览次数:576
  2月23日消息,据南京芯视元发布,芯视元 Micro QLED 产品采用 FHD 硅基背板,分辨率达到了 5648 PPI,是全球首个电致发光硅基量子点产品。该产品由东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扑浪量子半导体有限公司、南京芯视元电子有限公司联合开发,预计将在 2022 年 4 月底正式发布。
 
  据悉,QLED(Quantum Dot Light Emitting Diodes,量子点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自发光技术,因其发光效率高、调谐精度高、光发射峰窄等优势,可实现高饱和以及广色域的显示需求,是下一代彩色高分辨率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
 
  而硅基量子点微显示屏作为下一代微显示技术,具有高对比度、高分辨率、宽色域、高色饱和度、低功耗和高亮度等优越的显示性能,未来在元宇宙可穿戴设备中必将大放光彩。
 
  芯视元Micro QLED显示屏产品采用FHD硅基背板,分辨率达到了5648PPI,是全球首个电致发光硅基量子点产品。该产品由东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扑浪量子半导体有限公司、芯视元联合开发,预计将在2022年4月底正式发布。
 
QQ截图20220225163126
 
  图源:南京芯视元
 
  事实上,在Micro QLED之前,南京芯视元还在2021年10月29日发布了一款硅基Micro LED芯片:天目III-010-A。
 
  天目III-010-A是芯视元第一款自主研发的Micro LED芯片。据介绍,天目III-010-A Micro LED芯片尺寸为18μm×18μm,显示器尺寸为0.39英寸,分辨率为480×270,亮度超25000cd/㎡,对比度为100000:1,刷新率为60Hz。该产品获得多项专利,主要应用于轻量型AR眼镜、车载抬头显示、智能车灯等新兴市场领域。
 
  南京芯视元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慧显示芯片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软件园内。其产品主要有硅基 LCoS 微显示芯片、硅基 Micro OLED 微显示芯片、硅基 LED 和 Micro LED 微显示芯片,广泛应用于 5G 光通信 WSS、AR / VR 眼镜、头戴显示器、车载 HUD、3D 打印、全息成像、空间光调制器等新兴领域。据悉,芯视元已完成 Pre-B 轮融资,成功入选 2020 科技企业上市培育计划、中国好技术、2020 年度南京江北新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得 2021 年度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称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