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沈方勇: 将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长江日报浏览次数:320
开着电动汽车,却找不到充电桩充电,既困扰车主,也影响新能源汽车发展。针对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方勇表示,他将在全国两会上提出关于提升公共充换电保障能力、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
 
沈方勇调研发现,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然而,由于诸多原因,公共充换电保障能力已经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需要。”沈方勇指出,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高速公路充电桩面临进场难、经营难、社会运营商投资意愿不足等诸多问题。公共充换电设施服务保障能力不足,县城、乡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城乡发展不均衡,城市公共充电场站冷热不均,运营商对公共充电设施的运营投入不足,充电路径规划、站桩导航功能不完善,运维不及时,存在找桩难、找桩慢、故障率高等问题。
 
针对现存问题,沈方勇建议:将充电设施纳入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规划和强制配置标准,出台高速公路充换电设施专项补贴政策,压实高速公路权属单位主体责任,鼓励高速公路公司、石油石化企业、整车企业、充电运营商等发挥各自优势,建设高速公路充换电设施;积极破解小区充电难题,各级政府要出台社区私人充电桩相关落实措施、执行标准和奖励机制,推动居民小区充电设施“统建统营”工作,将充电桩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畴,在居住区改造时,同步开展充电桩配套供配电设施建设,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