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宣布斥资逾330亿欧元,投资欧盟半导体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智通财经浏览次数:278
周二,英特尔(INTC.US)宣布,计划投资逾330亿欧元以促进欧盟的芯片制造,欧盟希望在半导体领域变得更加自力更生。
 
英特尔表示,作为投资的一部分,将在德国马德堡建造两个新工厂,这项投资得到了公共资金的补贴。如果没有监管问题,施工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生产将于2027年上线。
 
该公司称,将在德国的工厂中投资约170亿欧元,并预计这项投资将在建设过程中创造7000个建筑工作岗位,并创造3000个长期工作岗位。
 
英特尔还承诺,在法国建立一个新的研发和设计中心,并在爱尔兰、意大利、波兰和西班牙投资于研发、制造和代工服务。英特尔预计,将投资约120亿欧元,将爱尔兰莱克斯利普的一家工厂的制造空间扩大一倍。当扩建完成后,将在爱尔兰花费300亿欧元。在意大利,该公司正在就一个新的45亿欧元的后端制造设施进行谈判。
 
在新冠疫情给供应链带来压力之后,随着电子产品需求的激增,某些类型的半导体已经短缺了大约两年。欧洲正在努力减少对亚洲和美国半导体的依赖,但建立芯片代工厂需要数十亿美元。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欧盟芯片法案》将授权私营公司和政府共同合作,大幅提升欧洲在半导体领域的地位。
 
Gelsinger称:“这一广泛的倡议将促进欧洲的研发创新,并将领先的制造业带到欧洲,使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受益。我们致力于在未来几十年内为塑造欧洲的数字未来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