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同比增长15.9%,2021年全球半导体材料营收再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中国电子报浏览次数:260
 随着市场对半导体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对于半导体材料的需求也大幅增加。SEMI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营收达到了643亿美元,较2020年的555亿美元增加了88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再创新高。
 
其中,2021年晶圆制造材料与封装材料的营收分别为404亿美元和239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了15.5%和16.5%。在晶圆制造材料市场中,硅片、湿化学品、化学机械研磨及光罩等材料的营收增长最为强劲;封装材料市场中,有机基板、导线架及打线接合等增长最为明显。
 
在2021年全球半导体材料营收市场排名中,中国台湾地区因为拥有大规模晶圆代工和封装基地,2021年半导体材料的总营收达147亿美元,连续12年稳居榜首。中国半导体材料营收年增长率十分亮眼,达到21.9%,总金额为119亿美元,位居第二。韩国的半导体材料营收年增长率也同样亮眼,达到15.9%,总金额为106亿美元,排名第三。
 
SEMI全球行销长曹世纶表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的激增,主要源自市场对半导体产品的需求愈发强劲。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步伐的持续加速,电子产品也出现了史上罕见的强劲需求,这促进半导体企业不断扩大产能,提升了对材料的需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