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2021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原材料销售额均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界面新闻浏览次数:198
4月13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发布2021年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全球销售额比2020年增长44%,达到1026亿美元。半导体原材料的销售额也增长16%,均创出历史新高。
 
从制造设备的市场来看,中国大陆增长58%,增至296亿美元,规模最大。以电力控制的功率半导体为代表的成熟领域制造技术的相关投资变得活跃。
 
在主要国家和地区中,韩国和中国台湾的市场分别为逾249亿美元。在尖端半导体制造领域领跑的三星电子和台积电(TSMC)提高了投资额。随着芯片3D堆叠技术的进展,后工序的工厂投资也出现增加。组装和封装设备的销售额激增87%。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