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消息称三星将组建自研芯片小组,目标超越苹果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317
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智能手机所需高端芯片依赖高通的三星电子,计划在今年7月份组建新的自研芯片研发团队,目标是研发出性能超越苹果自研芯片的产品。
 
外媒是根据接近三星电子方面的消息,报道他们计划在7月份组建研发自研芯片的梦想团队的,团队的内部名称为梦想平台一队。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三星芯片研发新团队的组建已在进行中,团队将由从智能手机业务部门和半导体业务部门抽调的人员组成,初期计划向新团队安排约1000名员工。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三星计划在7月份新组建的芯片研发团队,将由半导体业务部门三星LSI和三星移动体验集团的负责人共同管理。
 
在报道中,外媒还表示,三星从半导体业务部门和三星移动体验集团抽调员工,组建新的芯片研发团队,并由这两个部门的负责人共同领导,意在加强内部团队的联合。
 
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到目前为止,三星半导体业务部门所研发的Exynos处理器,很大程度上是独立于智能手机业务部门完成的,虽然这两大部门都属于三星。
 
三星电子计划新组建的芯片研发团队,目标是加速用于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芯片的研发工作,更好的跟上苹果和其他芯片研发厂商的步伐,他们的目标是在2025年将首款具有知识产权的芯片推向市场,提供较苹果自研基于Arm架构芯片更好的性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