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外媒:三星显示首条 8.5 代 OLED 产线即将开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218
三星显示器首条 8.5 代 OLED 生产线传即将开工,每月可生产 1.5 万片基板。
 
韩媒 TheElec 报导,三星将在今年决定最终支出计划,并在明年开始订购 8.5 代线的生产设备,预计 2024 年开始量产。这些设备可能被放置在过去制造液晶显示器、现已停产的生产线上。
 
第 8.5 代基板比智能型手机普遍使用的第 6 代基板更大,当制造平板、笔电等更大 OLED 面板时,效率和生产力能更高。
 
报导称,三星此举主要是为了未来 iPad 和 MacBook 系列,如果苹果更广泛地采用三星 OLED,三星可能增加投资产能,至每月 15,000 片基板。
 
据了解,苹果首款 OLED iPad 将有两种尺寸,分别是 11 吋和 12.9 吋,前者交给由三星和 LG 负责开发,后者则由 LG 独家开发,目前三星和 LG 的 iPad OLED 面板都计划使用第 6 代 OLED 生产线,另外也投入研究 8.5 代生产技术,若三星 8.5 代线计划成型,就能在 2024 年投产。
 
另外市场盛传,苹果预计 2024 年将发布首款配备 OLED 面板的 iPad Pro,OLED MacBook 则预计 2025 年推出。而用于 iPad 的 OLED 面板应采用双层串联结构(two-stack tandem structure),让 iPad 荧幕亮度提升两倍、寿命延长四倍。

来源 :TheElec、CINNO Research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