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三星与LG就OLED面板供应谈判破裂,拟加大OLED产线投资力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309
半导体照明网消息:三星电子与LG Display的OLED面板供应谈判破裂,双方未能达成共识,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应该都不会看到使用LG OLED面板的三星电视。
 
Metroseoul最近报导,有业内消息指三星电子已经停止与LG Display就OLED面板供应合作的谈判。早前消息预测,三星电子会在今年9月份开始销售搭载LG面板的OLED电视。三星电子原定今年会向LG采购200万OLED面板,但是由于价格方面谈不拢,三星电子因而把采购数量降至100万至150万块OLED面板。
 
三星电子本身也有生产OLED面板,但是由于数量比较少,因而原本打算是先往北美地区销售OLED电视,待获得OLED面板的供应之后再在本土以及其他地方销售。
 
不过三电子与LG Display的谈判进展一直缓慢,去年下半年的谈判双方也未能解决供应价格等方面的问题,最终现在两者的合作谈判也完全停止。这样一来,三星电子的OLED电视销量计划可能会有所调整,很可能会推迟至明年才能出货。
 
另外,有消息指三星显示可能会在OLED面板生产在线有新的投资。如果属实,那这可能是为了应对OLED面板供应问题而作出的举措。
 
三星电子目前在电视市场上力推的是最新推出的QD-OLED面板,其S95B是第一款发售的这类型电视,QD-OLED面板在Sony的A95K上也有采用。另外QD-OLED面板今年在显示器上也开始使用。而三星电子目前也已经在开发新的QD-OLED面板,使用的玻璃基板数量从两层减少到一层。

来源:天极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