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集团与赛富乐斯半导体联合官宣 全球首款量子点Micro LED芯片导入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370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 ,利亚德官微消息,7月25日,利亚德集团与参股公司赛富乐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Saphlux, Inc. 以下简称Saphlux)共同完成了使用NPQD® R1 Micro LED芯片制备的显示屏幕的开发和测试,正式导入量产。这是行业首款使用量子点Micro LED芯片的显示屏,该项重大技术突破将全面提速Micro LED显示技术的商业化进程。
 
NPQD®是指基于纳米孔结构(Nanopores)的量子点(Quantum Dot)芯片集成技术。纳米孔结构具有独特的散射效应,能够大幅增加有效光径,提高光转换效率,并增强量子点可靠性。
 
此番,由利亚德与Saphlux联合开发并投入量产的NPQD® R1 Micro LED芯片,不仅解决了传统芯片的冷热效应、分Bin难、效率低、良率低和成本高等问题,更通过结合量子点材料色域广、色彩稳定且一致性好的优势,实现更优的显示效果。
 
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表示:“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突破。NPQD® Micro LED芯片技术将大大缩小市场现有Micro LED芯片尺寸,提升屏幕性能,降低量产成本。6月30日,利亚德全球首发黑钻系列Micro LED新技术,实现覆盖80%小间距市场;今后,应用该项量子点技术,利亚德将能够为市场提供更优质、更具性价比的产品,真正让LED显示走进民用、家用市场。”
 
Saphlux的CEO陈辰博士表示:“感谢利亚德集团一直以来对我们新技术开发的支持和协作,能够让技术迅速量产,走入市场。量子点是目前最优的色彩解决方案,Micro LED是现有最先进的显示技术,两者的成功结合将给包括商用和AR/VR在内的众多显示应用带来变革。“
 
早在2017年,利亚德就前瞻性地投资入股Saphlux(持股12.37%),联合研发量子点、氮化镓相关技术,布局Micro LED显示。
利亚德作为Saphlux的第二大外部股东,5年来始终与Saphlux保持紧密的合作互动,终于实现NPQD®Micro LED芯片技术的重大突破。“后续将从Saphlux进行大量采购。”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表示。
 
Saphlux作为专注于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的企业,经过从耶鲁大学实验研发到产业化的十几年积累,现已拥有两项全球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半极性氮化镓材料以及Micro LED。
 
除R1芯片外,Saphlux还在AR/VR用T1系列Micro LED显示光引擎技术路线上接连实现了全彩化和红光色转换效率的突破,获得多家业界龙头企业的认可,预计于2023年实现T1系列微显示产品的商业化。公司截至今年上半年完成了7500万的B轮融资,并将于近期关闭B+轮,持续加码R1芯片量产和T系列产品研发。
 
未来,利亚德将与Saphlux在AR/VR领域合作开展前沿性探索,结合利亚德虚拟动点的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与Saphlux独有的NPQD® Micro LED微显示技术,为元宇宙的实现提供软硬件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