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瑞丰光电:公司Mini LED产品分为Mini LED背光与Mini LED直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792

瑞丰光电(300241)11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1月15日接受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本次投资者关系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公司简介公司是专业从事LED封装及提供相关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封装领域领军企业。主要产品为显示类器件及组件(背光源、RGB、Chip LED等)、照明用LED器件及组件、Mini LED显示与背光系列、车用LED系列、触显系列等,广泛应用于液晶电视、电脑及手机、日用电子产品、黑白家电、城市亮化照明、室内照明、智能家居、汽车智能、各类显示屏、工业自动化应用、医疗健康、智慧安防、生物识别等领域。

公司Mini LED背光在大尺寸TV、中尺寸笔电/显示屏、小尺寸相机屏幕/无人机控制屏/平板面板/车载屏幕/VR等产品上均有应用;

Mini LED直显可应用于8K超清大屏以及军工航天、消费电子等各类微屏、柔性屏需求端。Mini LED方面公司与多家全球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有部分产品已上市,在方案解决能力上,公司具有一定的优势。

在汽车内饰/外饰应用市场,作为国内较早布局车用LED企业,公司不断完善车规级LED产品系列。迎合车用LED小型化、功率化、集成化发展趋势,产品通过AEC-Q102认证,可以提供全车照明+车载显示系统全套解决方案,包含远近光、转向灯、氛围灯、内饰照明、后转向/倒车灯、后位置/刹车灯等,解决客户各种不同的技术需求。

目前,借助于强大的研发及制造平台,公司已在逐步将Mini LED技术应用于车用产品,实现车内外全场景使用,引领车用照明/显示创新发展。

触显方面,公司可提供各类先进工艺开发方案,以应对各类TP/电子纸、全贴相关产品的开发落地(超薄超窄外挂式触控/黑白电子纸/彩色电子纸/全贴合功能模组等产品)。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收入10.33亿元,净利润为2870.5万元;公司2022年7~9月公司销售收入为3.83亿元,净利润为1150.1万元。

二、交流环节

问:公司Mini LED是否有应用到VR产品?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答:在VR领域,公司可提供Mini LED背光模组,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定制不同规格及参数的产品,其成品呈现强大的柔性和韧性,其精简的工艺结构,也使其拥有极强的可靠性,同时Mini LED因其高亮度的优势,可以很好地提升VR显示效果。公司Mini LED相关产品已经应用到VR领域,目前正在配合国际知名品牌客户进行方案送样。

问:公司Mini LED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Mini LED产品分为Mini LED背光与Mini LED直显。

Mini LED背光大尺寸主要应用于TV产品,中尺寸应用在笔电、显示屏等产品,小尺寸应用在相机屏幕、无人机控制屏、平板面板、车载屏幕、VR等产品上。

Mini LED直显应用在大屏上,可以提供8K超清显示;在微屏上,由于其高亮度、低热量、广视角、耐摔、耐磨、耐刮擦,部分产品专门应用于航空航天相关领域;同时还可以提供柔性屏方案,主要应用于手机、耳机、穿戴,等小尺寸消费类电子产品呼吸灯、氛围灯、光学指示、产品Logo显示等,应用于手机领域的产品也在今年7月由客户端NOTHING品牌正式发布,其后盖发光灯带皆为公司生产研发制造,率先实现Mini LED在手机行业的规模化商用。同时在法兰克福照明展上,公司创新产品Mini lighting paper迎来首发亮相。该产品广泛适用于酒店、酒吧、西餐厅、咖啡厅、居家室内装饰等室内照明,其特性轻薄、柔性可弯曲、点线面设计灵活,可按客户要求匹配不同形状。

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寻求技术突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产出多项技术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包括:COB技术路线、倒装技术、模压封胶工艺、匀光技术、超薄架构、高亮方案,驱动方案(软硬件)、成本优化等,为Mini LED量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目前公司已从技术、产能、成品良率方面全面达到量产水准,并且依托公司本身齐全的产品线业务,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全系列产品全套解决方案。

问:Mini LED背光显示产品目前售价较高,是否缺少竞争力?

答:相比传统LCD,Mini LED产品具有超高亮度、使用寿命长、高对比度、HDR宽动态显示范围、节能等诸多优点,高端Mini LED显示画面媲美OLED,同时MINI LED还具有成本低、应用广、高对比度、色彩还原度、高亮度等优势,可以很好地提升消费者的感官体验,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MINI LED产品的理解及认可,未来将进一步提升MINI LED产品的渗透率,随着市场增长,成本还会有一定的下降的空间。

问:车用LED方面,Mini LED有哪些应用场景?

答:公司布局车用LED光源器件多年,拥有全车照明+车载显示系统全套解决方案,产品方案应用于全球多家车企的多款车型。

就在11月9日,上海国际汽车灯具展览会开幕,本次展会,公司聚焦Mini LED技术,重点展示其在车用领域的应用,包括像素化智能尾灯、Mini LED动态车标及Mini LED背光车载显示屏等创新产品解决方案:

像素化智能尾灯可以清晰显示各类警告、标志,自定义各类符号、图案等,车辆可通过智能尾灯与周围环境进行信息交互;Mini LED动态车标将车标变成可以自定义的信息输出载体。以上两款产品均支持LVDS、CAN、车载以太多种通讯方式及OTA升级;同时支持外形、尺寸定制,支持拼接及一体化设计;符合AEC-Q的标准设计;支持AutoSAR架构。

Mini LED背光车载显示屏,拥有超高亮度、对比度、清晰度,符合AEC-Q的标准设计,画质清晰细腻,强光下依然清晰可见,充分满足户外出行需求。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车用LED企业,公司不断完善车规级LED产品布局。迎合车用LED小型化、功率化、集成化发展趋势,产品通过AECQ102认证,可以提供全车照明+车载显示系统全套解决方案。

问:Mini LED方面未来如何进一步降本?

答: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对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产品良品率及生产效率,同时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的战略合作,为客户提供具有高性价比的背光解决方案。

问:公司触显业务包含哪些产品?目前进度如何?

答:公司触显业务包含超薄超窄外挂式触控、黑白电子纸、彩色电子纸、全贴合功能模组等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学习办公平板、电子纸标签、电子纸相框、电子纸广告牌等各个领域。目前相关生产线已经建成投入使用,进入批量交货阶段。

问:2023年公司的目标及业务重心是什么?

答:2023年公司全体员工将尽最大努力去实现《2022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告于2022年3月22日)既定的业绩目标,2023年公司将继续立足LED封装业务,积极拓展模组业务,重点投入MINI LED背光、直显、触显业务;通过组织机构和运营管理模式的优化调整,运用信息化、自动化,打造高效的智能化制造、品质、研发管理能力;提升内部运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努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企业内在价值;

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LED封装技术的研发和LED封装产品制造、销售,提供从LED封装工艺结构设计、光学设计、驱动设计、散热设计、LED器件封装、技术服务到标准光源模组集成的LED光源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照明用LED器件及组件、高端背光源LED器件及组件(中大尺寸液晶电视背光源、小尺寸背光LED等)、显示用LED器件及组件等。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SMD LED封装的企业之一,是国内SMD LED封装领域的先行者及LED封装领域的技术领先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