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紫外LED储粮害虫诱捕设备在新疆开展防治试点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5 浏览次数:604

 据新疆粮食行业协会消息: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聚焦“科技兴粮兴储”重点任务,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公司积极探索绿色、智慧、高效、安全的储粮技术,目前正在试点开展“新一代数字粮仓智慧害虫诱捕与监测产品”应用,不断推动公司节粮降损、优粮优储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公司召开业务对接会,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油科学研究所、中科芯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洽谈。会议就“新一代数字粮仓智慧害虫诱捕与监测技术产品”的功能特点、产品原理及实施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于公司21号粮仓试点应用此害虫诱捕技术。自治区粮油科学研究所支部副书记、所长曲贵强,支部书记、副所长潘兵,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羽及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该产品采用绿色生态储粮害虫物理防治技术,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中科芯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产品主要包括两部分,即智慧粮仓害虫防治监测平台、害虫诱捕智能终端。智能终端通过深紫外LED半导体芯片,可实现对主要储粮害虫的精准靶向诱捕及监测防治,且融合最新的粮库环境感知、物联网、信息采集、AI人工智能、大数据可视交互、云计算挖掘与分析等技术,建立起集“智能终端+管理平台”为一体的高效智能数字化储粮害虫解决方案。

近年来,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公司始终与自治区粮油科学研究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和合作,致力于持续优化布局储粮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公司先后试点使用了多杀菌素、长征一号多功能害虫诱捕器等生物物理防虫治虫技术,与“零能耗超双疏自清洁被动辐射制冷涂层技术”等科技储粮新技术综合应用,达到了良好的储粮效果,绿色储粮技术的应用对公司储粮品质、储粮安全的贡献度不断提升,为助力企业打造绿色储粮、品质保粮、数字管粮新型粮仓、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