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宜微电子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融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6 浏览次数:238

 近日,天宜微电子(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宜微」)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容亿投资领投,千帆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对标苹果MR显示芯片的1.3英寸4K硅基OLED驱动芯片,以及扩充团队。「天宜微」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硅基微显示驱动芯片设计厂商,聚焦硅基Micro OLED和Micro LED两大方向,已有多颗硅基OLED驱动芯片量产在售。

硅基OLED是一种将主动发光型OLED器件集成在单晶硅片上的新型微显示技术,模组具有体积小、高PPI(像素密度)、高对比度、低响应时间及低功耗等特性,是近眼显示系统的核心器件,被认为是未来几年VR/AR的最佳解决方案。据「天宜微」创始人孙丽娜介绍,「天宜微」基于终端客户需求从底层像素电路到工艺,再到整体的芯片架构,打造了一套全自研的技术方案,更适合于未来消费类市场需求。

孙丽娜表示,国产硅基OLED驱动芯片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像雷鸟、Rokid、Xreal等智能眼镜搭载的都是索尼的Micro OLED产品。但随着越来越多国内外科技龙头企业提前卡位,大量微显示产品在消费市场涌现,产业链上游国产化关键器件和材料开始受到关注。

据悉,「天宜微」此前主要为硅基显示驱动芯片行业提供8英寸的硅基驱动背板晶圆,此次融资后,团队将进一步研发基于12英寸的工艺和产品,配合更多硅基微显示模组厂生产更具成本效益的芯片,推动MicroOLED的屏幕产品应用的普及推广。

孙丽娜透露,「天宜微」目前的营收为数千万元,主要来自行业头部客户定制项目的量产交付。未来3-5年内,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线,覆盖从适合MR应用的大尺寸、高分辨率的硅基OLED驱动芯片,到适合AR应用的小尺寸、中等分辨率的硅基LED驱动芯片,满足不同客户的应用需求。

在融资方面,「天宜微」计划在2024年Q1点亮“1.3英寸4K硅基OLED驱动芯片”产品,和行业头部企业深度合作,此后启动新一轮融资,推动产品量产和规模化。

来源:37氪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