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专利 » 正文

两岸携手共谋绿色照明应用新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7

在日前召开的两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的一段话在微博上被热议,他说“政府有什么本事判断哪种技术有前途?某种技术本身也许先进,但它在市场上能不能成功没有任何人知道。现在都是政府说要发展什么技术,然后就大量地给钱,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你看看光伏产业已成什么样了。不止光伏,现在全国都在做LED,最厉害的可能是我的家乡常州。”这段话引起产业界广泛关注和思考。

意想不到的是,他的这句话也很快被印证了。日前我国第一家在美国纽约上市的光伏公司、被视作“无锡名片”——无锡尚德正上演一场“高空坠落式表演”,于3月20日正式被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破产重整。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能源荒”所引发的各种问题越来越突出,人们对于节能环保越加重视,尤其是对无极灯、太阳能光伏、LED照明、风光互补LED路灯等新光源&新能源照明的应用更加关注,成为照明市场的新热点。

无论是政府还是民众都对这些新型绿色照明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从《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等有关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照明与风能等规划可以看出政府对于这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应用从政策和财政上也都给予了很大支持。

但只有政策和财政的支持远远不够。新光源&新能源照明产业还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在终端应用领域存在的诸如:光伏一体产业技术合作可行性、太阳能草坪灯检验方法、风光互补LED路灯技术规格等应用方面的实际问题,直接影响了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市场的发展,容易导致国家大力推行而民众不买账的局面。

为了更好的探讨和解决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洞察未来绿色照明技术发展与应用趋势,促进终端应用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例行节能减排工作,2013年5月13-15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与英国励展博览集团将在共同主办的“2013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上专设“新光源&新能源照明的应用”专题对以上问题逐一探讨和交流。

本届论坛将于2013年5月13-15日在上海华亭宾馆召开,“新光源&新能源照明的应用”专题由台湾科技大学/中国照明学会新能源照明专业委员会协办,将涵盖LED、无极荧光灯、陶瓷金卤灯等新光源发展现状及趋势和有关太阳能光伏照明、风光互补照明和市电互补照明,特别是与新光源结合应用的问题。届时,来自新光源与新能源照明产业中的主流企业和机构将从各自的产业领域与你共同探讨交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