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与美国巨头分手 三安光电2亿元拟独做光伏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5 来源:中国证券网浏览次数:33

        三安光电6月24日晚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公司拟以480万美元(含税)受让EMCORECorporation持有的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芯光伏")40%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日芯光伏100%股权,日芯光伏成为三安光电的全资子公司。也就是说,2010年8月与三安光电合资牵手的美国EMCORECorporation,在接近三年的合作后宣布分手。

        对于合资双方为何分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与EMCORECorporation三年合作中,公司在光伏电站、发电模组研制开发,以及光伏发电系统工程设计建设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只是由于双方都是各自市场的上市公司,所处的政策法规环境和投融资审批程序等方面差异较大,故双方同意结束合资,由公司受让对方股权,但双方在光伏业务和技术开发方面的合作还将持续。

        资料显示,2010年8月,该公司公告与美国EMCORECorporation签署《合资合同》,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后增资到6700万美元),其中,三安光电和EMCORE分别出资1,800万美元和1,200万美元,分别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0%和40%。

        记者注意到,合资后,日芯光伏与美国EMCORECorporation先后签定了《屋顶太阳能聚光光伏开发协议》和《资产购买协议》。协议中,日芯光伏曾以1000美元购买EMCORECorporation拥有的与聚光光伏发电系统业务有关或在业务中使用的资产、知识产权、专有技术,并合作开发500倍和1,000倍屋顶聚光光伏系统等。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双方三年的合作中,公司高倍聚光太阳能应用(HCPV)组件和系统的技术水平已经有了很大提高,并已生产了50MW模组系统投放了市场。

        24日公司同时还公告称,日芯光伏拟以自有货币资金20,000万元出资在青海省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名称暂定为"青海日芯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并网发电电站及相关发电模组销售,光伏发电系统工程设计、建设、技术咨询、维修服务等。

        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公司经过几年的技术积累,已经具备开发建设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站系统的能力,此次投资是公司顺应国家加大对光伏产业的支持,将以BT等方式,加大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站的开发之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