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湾“两岸产业智库咨询小组”专家大陆调研活动顺利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

 7月 10日-11日,台湾“两岸产业智库咨询小组”专家——台湾中央大学王弓教授、台湾经济研究员龚明鑫副院长及台湾工研院林金雀秘书一行三人于对大陆进行为期两天的“两岸半导体照明合作调研”活动。

 7 月 10 日台湾代表团拜访了两岸半导体照明合作项目协调小组组长、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谢极副司长,及两岸半导体照明合作项目工作小组组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吴玲秘书长。

 谢极副司长肯定了两岸半导体照明产业合作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并提出对两岸进一步深入产业合作的期望:一方面要理顺沟通渠道,避免多头对接,提高信息交流效率;另一方面要有紧迫感,开展务实合作,尽快开展双向试点,在台湾选定有前瞻性及研发潜力的项目设立试点项目,要加快促进两岸在研发、标准、专利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以达到共建华人品牌、提升两岸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初衷。

 吴玲秘书长总结了两岸产业合作执行过程中的经验,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两岸半导体照明产业合作的经验是:一、两岸工作组及产业界通过常态化信息交流与沟通,建立了相互信任,这是开展工作的基础;二、两岸前期示范工程的探索在体制机制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在产业界取得了一定影响;三、两岸产业在一致的目标下,不断在探索中总结、调整、完善合作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四、两岸在研发和专利战略上不断寻找突破口,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开展实质性合作。对下一步合作的建议,吴玲秘书长提出:一、通过核心专利运营,开展实质性专利合作,形成两岸专利的市场竞争力;二、在创新应用方面开展研发合作,探索政策及体制上的突破;三、在台湾开展引领性技术的试点项目;四、建立两岸合作产业园,进行产业政策创新。

 7 月 11 日,台湾代表团与厦门路灯示范项目主管单位厦门发改委、质检院、火炬高新区、厦门光电子行业协会及试点项目承担单位代表进行了会谈,对两岸半导体照明合作项目进行了调研。

 厦门方面向台湾专家介绍了两岸 LED 路灯示范项目一期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对二期工程提出设想。

 两岸 LED 路灯示范项目一期工程共安装路灯 437 盏,光效均超过 85lm/w,合作企业均进行了技术探索及突破,装灯后企业自测结果良好。

 厦门目前对二期项目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但由于近半道路为高杆路灯,因此也有一定的技术挑战性,厦门主管单位建议二期项目在总结一期检测数据的基础上,挑选出最优秀的两岸企业深入开展技术合作。此外,厦门方面也提议二期项目可以增加当地检测机构参与,利用其检测能力和地利优势,减少企业送检时间及成本,同时便于示范工程建成后的跟踪检测,以保证数据连续性。

 台湾代表团对此次调研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表示回台后会将此次调研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部门,为更有效推进两岸半导体照明后续合作提供决策参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两岸 LED路灯 调研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