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产LED路灯可本土检测 抢占大陆市场商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3 来源:台湾中央通讯社浏览次数:14

  协助台湾地区LED路灯产品业者抢攻大陆公共工程建设商机,台湾“经济部”首度促成4家实验室与大陆质量认证中心,签署检测合约,未来台湾LED路灯产品销往大陆,更添竞争优势。

  台湾“经济部”标准检验局表示,近年来两岸经贸发展日趋密切,中国大陆目前是台湾主要贸易伙伴,但台湾地区产业要将产品销到中国大陆市场,常常面临标准规格及检验程序等方面的技术性贸易障碍。

  台湾“标检局”经由“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运作,促成台湾地区工研院量测技术发展中心、台湾大电力研究试验中心、台湾电子检验中心及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等4家实验室与大陆质量认证中心(CQC)签署自愿性领域产品验证检测合约书,提供台湾地区LED路灯产品业者申办大陆自愿性节能认证标识(节字标)在台检测服务。

  台湾“标检局”官员表示,大陆近期极力推动公共工程建设,路灯需求量大,但检测时间至少都需要 2个月,加上修改、重送等运输时间约 1个半月以上,如能在台湾地区的实验室依陆方测试标准办理检测,至少可省下修改、重送往返时间,让台湾地区业者抢陆方公共工程建设商机更有利基。

  台湾“标检局”表示,大陆对LED(发光二极管)路灯产品与台湾标准不同,有地区性差异,在某些高纬度地区,冬天温度会降到零下30、40度,对温度的要求就会较高。

  官员说,如果这次透过实验室与大陆质量认证中心(CQC)合作的模式效益不错,未来也可能延续到像是笔电、桌上型电脑及数位电视等强制性领域项目,接受在台检测结果的方向努力,创造两岸检测和验证认证合作的新里程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路灯 检测 质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