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雷士照明上半年净利暴涨92% LED业务同比增长23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9 来源:网易财经浏览次数:7

 8月29日上午,雷士照明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收入16.89亿元,同比上升4.6%;实现毛利3.54亿元,同比下降2.9%;税前利润1.27亿元,同比上升68.2%;实现股东应占净利润8123.4万元,同比上升92.3%;基本每股盈利0.026元。董事会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港仙(折合约人民币0.8分)。

 “由于LED快速普及、技术不断成熟以及价格继续下降,国内LED照明市场呈现快速增长之势,本集团LED业务亦增长迅猛。”雷士照明对于中期业绩大涨原因称。

LED业务同比增长233%

 “LED照明产品明显逐步替代传统照明产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雷士照明称。

 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集团LED销售总收入达到2.82亿元,同比增长233.9%。

 同时,上半年,雷士照明灯具产品销售增长13.3%,主要得益于LED产品销售的迅速增长;光源产品销售下降4.9%,是由于传统萤光光源受LED产品冲击销量下降以及萤光光源产品价格下降所致;照明电器产品销售增长2.0%,主要由于灯具产品的配套销售增长以及主要大客户需求的稳步增长。

 此外,上半年,来自中国的销售收入增长2.3%,其中雷士品牌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3.5%;非雷士品牌产品的销售收入下降2.9%.来自国际的销售收入增长9.6%,其中雷士品牌产品的销售收入下降0.1%;非雷士品牌产品销售收入增长13.7%。

占比41%建合资公司

 出于对LED产业看好,雷士照明也走出了扩张步伐。

 雷士照明8月28日公告称,董事会已批准本公司与德豪润达(002005,SZ)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以从事LED产品封装业务。

 资料显示,拟投资公司总投资预计约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雷士照明将投资占49%,德豪润达将投资占51%,因德豪润达为本公司主要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LED产业的回暖或许不仅雷士照明如此看,近期众多基金公司却正在用行动证明。

 据悉,在需求启动的背景下,部分基金已经加仓LED行业相关公司股票,其中,广发、博时、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二季度加仓显著。

 分析人士认为,进入2013年,去年低迷的LED行业在商业照明带动下已明显回暖,如果三季度能在业绩上进一步验证,LED行业的全面爆发指日可待。

 此外,LED板块相关公司中报业绩披露已接近尾声,上半年,LED市场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企业盈利状况良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