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才培养 » 人才动态 » 正文

孙静宜:赢在学习 LED企业人才培养与发展最佳实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

LED企业是如何进行人才培养与发展的?11月11日上午,在2013年首届半导体照明行业人力资源论坛上,来自三星半导体华北区人力资源经理孙静宜与我们共同分享探讨了三星在半导体照明企业人才培养与发展的经验和实践。

 
三星半导体华北区人力资源孙静宜经理

孙静宜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三星总部全球人才培养项目成功的三个项目:GSP、HAP以及地域专家。他告诉我们,GSP项目通过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人才选拔,在韩国、美国高校设立基地教育的形式,最终进行人才回流,保持人才不流失。而HAP则是重在加深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注重对员工知识的培养。地域专家项目则是主要针对韩国本土专门制定的一项培训体

在中国,三星则采取的是定向培训体系的形式。她讲到,三星为此还专门设立了网络学院和培训基地两大部分进行培训,以此来保证培训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谁是最优秀的人?孙静宜讲到,三星半导体人才培养及发展实践每年都会进行一次梳理,提高组织战斗力。他认为,企业的软环境也是不容忽视的。组织全员大讨论,组织各部门参与其中,员工向往哪些环境工作?都是企业人力资源应当考虑的。落地反馈,将员工愿景落到实处。

其所介绍的几个成功案例都体现了以人力资源管理为主导的机制。同时也告诉我们,应当不断去探索,改变过去对人力资源单一的定位,打破人力资源被动服务的机制,变被动为主动,懂人力、懂战略。他说,希望通过论坛的经验分享,能够抛砖引玉,在人力管理方面给大家带来新的灵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