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终结vs崛起:1803~2014,追溯球泡灯发展历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7 来源:微信公号 LED照明实验室浏览次数:46

2014年1月1日起,美国将禁止销售40瓦以上的白炽灯泡。白炽灯泡终究还是抵不过时代的车轮,要被淘汰了。趁此机会,跟大家追溯一下整个球泡灯发展的历史。

1803~1809年,First Arc Lamp is created

Humphry Davy首次在英国皇家学院展示了第一盏白炽灯,该灯由一组蓄电池和一对碳化合物构成。之后,很多街道上的路灯都采用此种弧光灯。

1835,First Constant Electric LightIs Demon strated

James Bowman Lindsay在一次公开会议上,第一次展示了一盏恒流灯。一些人认为他才是白炽灯泡的发明者。

1850~1589,Light in a Tube

在19世纪,两个德国人通过抽空玻璃管内的空气并且使电流穿过玻璃管可以发光,他们把他称作盖斯勒管(GeisslerTubes)。这很快成为了其他光源技术的基础,包括荧光灯。此图是早期的盖斯勒管上色处理后的样子。

1877~1885,Competition for the Incandescent Light Bulb Heats Up

白炽灯泡的竞争愈演愈烈,世界上所以的发明者,包括来自美国的William Sawyer和Albon Man,来自英国的Joseph Swan,都在致力于创造出一款电致发光的白炽灯泡。图片里的球泡是一些早期白炽灯的样子。

1878年,Edison Begins Working on Incadescent Lights

1878年,Edison和他的助手开始把注意力转向白炽灯。他们的研究专注于提升灯丝的寿命,一开始尝试碳,接着是用铂,最后回归到一种碳灯丝。图片是爱迪生关于白炽灯泡的一个专利。

1901,Precursor to Fluorescent Lights

Peter Cooper Hewitt通过发射一束电子经过汞蒸气创造了蓝绿光。这种光线只有在某些领域才能用的上,确实荧光灯发展的前兆。

1904,Out with the Carbon Filament and in with the Tungsen

1994年,由钨丝灯做成的白炽灯泡首先在欧洲市场出现。相比较于碳丝灯泡,无私灯泡寿命更长,更亮,效率更高。

1908年,Edison Screw Becomes Universal

爱迪生对白炽灯泡的部分贡献就是他发明的插座,我们现在称之为螺旋式灯泡。1908年,这种螺旋式灯泡是最普遍的灯头,直到今天也是。

1913,Doubling the Efficiency of Incandescents.Irving Langmuir

发现在灯泡内部充满氮气会使灯泡的发光效率提高两倍。

1926~1934,Neon Tubes+Phosphers=Fluorescents

在19世纪20年代晚期和30年代早期,欧洲学者开始对涂覆了荧光粉的霓虹灯管做研究。这些实验的研究结果引发了美国学者的日光灯研发热潮。

1951年,Fluorescent Overtake Incandescents

在1951年,荧光灯生产的数量比白炽灯多的多,这种变化是由于第二次大战引发的能源危机造成的。

1962年,First Light Emiitting DiodeisInvented

在为通用电气工作的时段里,Nick Hlonyak Jr.发明了可见光谱波段的红色LED,随后黄光二极管和绿光二极管也被发现。

1973年,Energy is nolonger cheap

1973年的石油危机标志着美国能源消费观点的转折。因为能源从此不再便宜,研究人员开始奋起,研究住宅使用节能灯泡。

1976年,Fluorescent Bulbs GOS piral

1976年,Edward Hammer 想出了如何将荧光灯管螺旋化,创造出了第一个紧凑型荧光灯(CFL)。

1985,First CFL Hits the Market

在1980中期CFL开始冲击照明市场,价格从25美金到30美金不等。

1994,First Blue,Then White LEDs蓝光LED的发现,导致人们迅速的研发出了白光LED。紧接着,人们展示了由红、绿、蓝三种色混合而成的白光。

2000,Energy Department Works to pushLEDs Foward美国能源部与企业合作,共同推进更加节能环保的LED照明设备。

2002-2008,First Resident LED Bulb Hitsthe Market

到2008年,只有少部分的LED球泡替代市场,而且大多数是替代25~40瓦的传统白炽灯泡。同年,美国能源部设立了LPrize奖项,奖励最高效的LED产品。

2012,49Million LED products Installed仅在2012年,超过4900万LED产品被安装。在美国,节省约6.75亿美元的年度能源成本

2013年,CFLs for as little as $1.74从发明到至今,经过30年的时间,节能灯的价格已经跌落至1.74美元/个,相对于白炽灯泡,他们仍旧能够节能75%并且有10倍的寿命。

2013,LED Costs Drop Dramaticall

从2008年起,LED球泡灯的价格已经下跌85%,而且现在有想当数量的零售商表示他们的球泡价格售价会在10美元或者更少。

2014---Future for L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