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亿光董事长叶寅夫:明年LED照明元年将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2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15

亿光董事长叶寅夫昨1日表示,LED价格战没有终点,但是价格下跌拱出需求量,量冲得够大才有利润,LED与节能灯价差已经缩小,且逼近甜蜜点,明年LED照明元年将启动,叶寅夫预告,亿光明年LED照明营收占比将逾30%。

叶寅夫昨日出席夫人简文秀捐赠台北教育大学图书馆全馆照明设备活动时受访,他表示,目前LED芯片供应已经趋向平衡,封装厂采购芯片时价格杀不下去,供过于求市况舒缓,但是长期来看,LED价格战没有终点,LED封装、灯具厂会常态性面临提列存货跌价损失的问题,提升周转率、压低库存是因应之道,而最适当的库存水位是不超过30天。

叶寅夫认为,价格下跌才会拱出需求量,量够大才有利润,亿光会以效率极大化、成本极低化应战;叶寅夫没有具体预估LED照明渗透率,不过LED价格走跌与节能灯价差缩小,他认为近几年谈的LED照明元年在气候暖化、消费者节能意识抬头的有利因素,以及各国将LED纳入节能补贴项目之下,明年可望正式启动。

面对日亚化以更激烈的侵权战压制亿光,叶寅夫也不怯战,他说,"要为华人争光、跟他拼了"。日亚化虽拥有1万件以上专利,但很多是无效专利,亿光的诉讼策略是重点部分不要被卡住,特别是YAG萤光粉、萤光粉沉淀专利。

据统计,亿光照明产品营收已跃居第一大,超过20%,背光营收约20%,背光需求虽然被市场看衰,认为渗透率已趋饱和,但叶寅夫强调,4K2K电视需求起来,背光的厚度一路从3公分压缩到1.5公分,同时对透光率的要求也更高,直下式LED的需求将因此被激励。

照明市场最大的利多是价跌量增,明年包含元件在内的营收比重将超过30%,较今年增加10个百分点,明年的资本支出尚未敲定,但是亿光不会盲目投资在设备的资本竞赛上,在营销通路的投资不会亚于设备,也会是明年的重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亿光 叶寅夫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