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中微公司、三星、飞利浦、维信诺、香山股份、合肥欣奕华、亿光、东材科技、得邦照明、乾照光电、福日电子、昇辉科技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中微公司、三星、飞利浦、维信诺、香山股份、合肥欣奕华、亿光、东材科技、得邦照明、乾照光电、福日电子、昇辉科技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中微公司:美国国防部将AMEC从涉军企业名单中删除

中微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今早获悉,美国国防部将Advanced Micro-FabricationEquipmentInc.(AMEC)(简称“AMEC”)从中国涉军企业名单中删除。AMEC从中国涉军企业名单中移除后,美国人士将不再受限对AMEC所发行的有价证券及其相关的衍生品进行交易。

三星计划在下半年开始生产量子点面板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旗下的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正在逐步放弃LCD面板,以转向量子点面板。
 
 
而韩国媒体援引产业链的消息报道称,三星显示器公司,正在按计划推进量子点面板在今年下半年生产。
 
产业链的消息还显示,三星显示器公司计划在本月推出用于电视和监视器的量子点面板样品,并提供给相关的客户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韩国媒体在报道中提到,三星显示器公司此前已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按计划在下半年发布量子点面板。

飞利浦LED生长灯助瑞典植物工厂供应本地新鲜沙拉生菜

目前瑞典70%以上的果蔬都依赖卡车、轮船或飞机从他国进口。为提高食品生产可持续性,瑞典植物工厂和沙拉生菜生产商Ljusga?rda公司计划将产量提高20倍,并扩大种植能力,每月至少生产60吨沙拉生菜,相当于100万袋左右。
 
今年4月,首批沙拉生菜在公司新建设施内采收——Ljusgårda现在已经可以周年为瑞典家庭提供更多本地种植的沙拉生菜。这个7,000平方米植物工厂将于今年夏季建成,种植面积达2,500平方米,届时Ljusga?rda将成为欧洲最大的植物工厂之一。
 
昕诺飞正帮助这家先进的瑞典植物工厂业主扩大位于Tibro的植物工厂设施生产能力,将种植面积从300平方米扩大到2,500平方米后,提供最先进的植物工厂光照解决方案,使得Ljusgårda有能力周年供应本地生产的、新鲜的沙拉生菜。

小米手机新机型同时采用维信诺外屏和三星内屏

6月8日消息,此前种种迹象表明,折叠屏手机将在今年迎来一次大爆发,上半年已发布的新机包括华为 Mate X2 和小米 MIX FOLD,而下半年预计将会有更多产品亮相。数码博主 @番茄殿下 今日透露,从供应链来看,接下来三星、谷歌、OPPO、小米、vivo 都会推出自己的新款折叠屏机型。
 
小米新折叠屏(或为小米 MIX Fold2)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发布,该机外屏采用维信诺方案,内屏则采用三星方案,有机会首次搭载 120Hz 高刷屏。(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韩媒表示华星光电将为其制造副屏)

香山股份旗下公司申报的充电桩技术中心通过宁波国家高新区科技部门备案

6月9日消息,从香山股份了解到,宁波国家高新区科技部门公布了部分企业工程技术中心,香山股份旗下公司宁波均胜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均胜新能源汽车充配电系统工程技术中心赫然在列,这将给香山股份在充电桩产业的竞争赛道上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合肥欣奕华研制出大尺寸Mini LED背光量产用巨量转移设备

近两年,众多国内电视品牌相继推出Mini LED背光电视,高规格大尺寸的Mini LED背光电视产品成功打开市场话题。Mini LED背光电视的市场化,意味着半导体显示产业已经有能力解决Mini LED制程环节面临的最大技术难题——巨量转移。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欣奕华”)作为国内泛半导体高端装备研发企业之一,也参与到了Mini LED巨量转移技术的研发攻关,并于近期成功研制出了大尺寸Mini LED背光量产用的巨量转移设备,导入客户量产。它的研制成功及顺利导入产线,将助力Mini LED显示产业完成“市场跳跃”。

亿光5月营收创佳绩,近40个月新高

LED厂5月营收再传捷报,封装龙头亿光封装龙头亿光5月营收缴出双位数月增幅的佳绩,单月营收达22.76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增10.1%、年增18.2%,创下2018年1月以来新高纪录。
 
亿光昨(8)日公告,5月营收达22.76亿元,月增10.1%、年增18.2%,累计亿光今年前五月营收突破百亿,达102.29亿元,年增22.08%,5月营收写下2018年1月以来新高纪录,约当40个月以来高点。

东材科技子公司转让位于绵阳市的部分不动产及附属设施

东材科技6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落实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和旧城改造规划,仙之缘酒店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购买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漆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东材股份位于绵阳市游仙区东兴路6号老厂区的部分不动产及附属设施,拟转让价格约为1.34亿元。

得邦照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总额为2.875亿元担保

得邦照明6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情形(不含对子公司的担保)。上市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8750万元本金(包含本次担保的12000万元本金),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95%。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形。

乾照光电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23.72亿元

乾照光电6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之日,包含本次担保数额,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37184.93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0.79%,公司及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及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亦不存在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福日电子及所属公司今年以来累计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1989万元

6月8日晚间,福日电子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5月18日发布的《福日电子关于所属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中已经披露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人民币1018.66万元,近日,公司收到福州高新园区企业扶持金970万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2021年公司及所属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共计1988.66万元。

昇辉科技获得15项专利证书及7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6月9日,昇辉科技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昇辉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5项专利证书以及国家版权局颁发的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上述专利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开拓市场和提高产品质量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维护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