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盘点2013年LED照明在新兴市场的足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

半导体照明产业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已在产业规模、关键技术突破、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企业,目前都比较头疼的一件事就是市场的开拓和渠道的建设。

虽然LED照明取代传统照明会带来很大的市场,但俗话说的好:远水解不了近渴。虽然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想要迎来LED的大繁盛时代,就必须要熬过这段黎明前的“黑暗”,否则就成为了被拍死在了沙滩上的“前浪”。其实用两个字来总结就是“生存”,怎样能在家用照明市场大门为LED敞亮的打开之前找到适合自己的渠道,怎样在传统照明还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期间在夹缝中存活,怎样在普通老百姓就像熟知自己家大门一样了解LED之前将自己的产品顺利兜售出去,怎样在面对欧美等国家不断提升的高标准门槛前不慌乱,才是最实在的。

企业和人一样,困境往往能激发自身未发觉的潜能。因此,为了生存,开始将眼光从国内转移到国外,从发达的欧美国家转向印度、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13年,LED在新兴市场都留下了哪些足迹?

       一、 朝鲜:

       朝鲜全国照明展举行 LED灯具及显示屏成亮点

根据朝鲜中央新闻社报道,朝鲜于11月19日至20日在平壤的金策工业大学举办了全国照明展及照明器材技术大会,其中各类LED灯具及大型显示屏成为会上的亮点。本次展会共展示了110多种400余件LED灯具及其他照明光源和稳定器,并有几十篇论文得以发表。

小编想说:朝鲜都开始发力LED了,你还等什么?

二、以色列

以色列一城市将成全球首座全部采用LED公共照明城市

 以色列马阿洛特塔希哈于本周启动全城公共照明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将公共场所及街道的13,000个照明器具替换为LED灯具。据悉,项目中的13,000个LED照明灯具将出现在16栋公共建筑、几十栋办公楼、7所学校及6个公园中。

小编想说:不换则已,既然换就要成为全球首座。

三、印度

       印度居民用LED灯度过传统节日排灯节

在印度传统节日排灯节(Diwali)即将到来之际,城市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摆满了装饰灯,有油灯、蜡烛和灯笼,其中也不乏五颜六色、闪闪发亮的LED灯。

一位普通的印度居民Rishika Shaw说:“传统上,我们会在礼拜时用米提油灯,并把它们放在窗台上。而现在,我们还会在阳台装上LED灯。”Rajesh Nasurde是一位零售商,他有大量的电灯库存,期待今年会有很好的销量。他称LED串灯通常每米价格为80卢比,其它类装饰灯泡价格为120至750卢比不等。

小编想说:印度人民最会过日子,用LED是因为便宜啊!

飞利浦聘请印度男星南比尔•卡普为LED产品代言

 飞利浦照明近日宣布聘请印度宝莱坞男星南比尔•卡普作为其品牌大使,这也是飞利浦照明首次请名人为其代言,其目标主要在于宣传其LED照明产品。这也是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营销活动。

2015年LED营收增至45% 飞利浦照明加码印度市场

飞利浦照明表示,到2017-18财政年度其45%的营收将来自印度LED细分市场。目前,飞利浦78%的全球收入来自传统照明,其余22%来自LED细分市场。

飞利浦照明首席执行官EricRondolat说“对飞利浦而言,印度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仍然致力于为印度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当地相关产品,系统和服务。我们正在对当地的研发能力进行进一步的投资,以便继续开发创新性产品,”。

小编想说:飞利浦照明对LED业务的期望可见一斑,对印度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更是可见一斑。不过,要加油哦,印度人民那可是很会过日子滴。

四、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LED商盟2014年目标销售约2亿人民币

 9月25日,由马来西亚10家高潜力LED/SSL公司组成的LED商盟与三家业内企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三家公司将推动使用LED/SSL照明,这一举措与马来西亚政府促进采用LED/SSL照明作为低成本、节能照明方案相一致。马来西亚政府已发布指令,将从明年起将在建筑物及房地产项目中禁止或逐步淘汰所有的白炽灯及传统照明手段。

“在我们迈向发达经济体的过程中,节能与环保技术对经济与环境都至关重要。因此,发掘不仅能推动未来国内需求还能在这一高潜力行业全球增长的浪潮中取胜的马来西亚生产商是十分重要的,” Mydin Mohamed公司称

小编想说:马来西亚政府和企业具有全球的战略眼光和魄力,选择LED,你不会后悔。

日上公司将在马来西亚推出全系列LED产品

日上LED将通过日上(马来西亚)公司在马来西亚推出其多个系列的LED产品,将包括商业照明的所有产品类型。

日上(马来西亚)公司将为迎合当地市场需要特别推出一些用于灯箱和标识的LED模块和灯条。此外,日上还会推出多种类型的LED灯泡和T5和T8型LED替换灯。所有产品均有5年的质保,由于产品质量所造成的灯具损坏问题可以无条件进行退换。马来西亚的一些大的公司和机构,如AIA及吉隆坡的购物中心,以及7/11等便利店均在使用日上公司的LED产品。

五、泰国

       泰国将于2014年5月举办第二届LED照明展

MEX Exhibitions(印度)公司与IMPACT Exhibition Management(泰国)公司近日宣布将于2014年5月22至24日于泰国曼谷的IMPACT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届“泰国国际LED照明产品与技术展”。

预计在为期三天的会展期间,将有约300家参展商进行参与,分别来自泰国、印度、中国、中国香港、台湾、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韩国及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来自世界各地的总参观人数预计将达到18,000人以上。

广日股份子公司与泰国GALAXY SONIC签合作框架协议

9月15日晚间,广日股份(600894)公告称,近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与泰国GALAXY SONIC公司,就双方在泰国和柬埔寨区域内开展LED照明灯具销售、安装、售后服务等事宜在广州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

据协议,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授权泰国GALAXY SONIC公司为其产品在泰国和柬埔寨区域内的独家经销商。同时,每一产品订单由双方另行签订购销合同,约定具体购销产品的数量、型号、价格、交货和支付等合同条款。

六、俄罗斯

       2020年俄罗斯照明设备市场将达36亿欧元

俄罗斯《俄新社》9月12日报道,据俄专家分析,随着俄罗斯降低外国产品的进口关税,以及将在俄罗斯举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如2016年的国际冰球锦标赛,2018年的世界杯足球赛等,2020年,俄照明设备,包括专业照明设备市场将比2012年增长50%以上,由22亿欧元增加到36亿欧元。这一市场对投资商具有吸引力。

小编想说:这是俄罗斯政府实实在在的招商啊,中国LED企业们还等什么?心动不如行动啊!

共拓LED新兴市场:CSAPC“脚印”计划走进俄罗斯

2013年11月5日--8日,CSAPC“脚印”计划将跨出国门,参加即将在莫斯科举办的“2013俄罗斯莫斯科国际照明及照明技术展览会”,通过此次展会,为战略合作企业推介产品、拓展渠道。

CSAPC“脚印”计划全称CSA中国(华东)LED应用推广中心“脚印”计划,即全国半导体照明市场网络节点建设计划。目的在于整合优势资源,利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在国内和国际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与业内重视品质、品牌的主流企业共同打造中国LED质量放心市场和名优产品和品牌集合,同时助力 LED照明制造企业拓展渠道。

小编想说:渠道的建设不仅仅需要企业自身的努力,政府及相关机构组织也应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助力企业国内外渠道建设,打造出响当当的自有品牌。

       七、菲律宾:

       GE LED路灯为菲律宾碧瑶市打造绿色道路

 碧瑶市是菲律宾的避暑胜地,也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教育中心。随着近年来移民的增加和游客的大量涌入,当地市政府官员发起了清洁绿色环境项目来促进城市发展。利用高效节能道路照明正是他们的核心举措之一,通过与GE照明的广泛合作,该市引入了一系列高效节能LED设备用于道路照明。

GE照明菲律宾地区总经理Vince Adorable表示:“GE认识到,拥有成熟的配套设施对促进当地的旅游发展尤为重要。此次与碧瑶市政府开展合作是GE在菲律宾参与的诸多照明项目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提供兼顾生态平衡和高性价比的照明产品,为当地带来更美好、更安全和更清洁的社区环境。”

八、阿联酋

       GE照明与The Change Initiative联手推进阿联酋LED照明

 he Change Initiative,一家致力于降低人类对环境的影响及推进可持续性发展的机构,近日与GE照明共同宣布组建合资公司,以推进节能照明在阿联酋居民及商业设施中的普及应用,其目标是到2014年底将应用推广到70%的家庭,同时普及可持续照明的理念。合资公司的“走进家庭”服务目标是为7000户居民提供节能照明系统。

飞利浦与迪拜政府合作 提供LED照明

  飞利浦与迪拜政府及迪拜建筑公司达成协议,将为迪拜262处建筑物供应LED照明。迪拜市政府总干事HussainNasserLootah与飞利浦照明的CEOEricRondolat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将在三年内对全市楼宇进行一个从传统照明向智能LED照明的转换。此次改造计划将减少全市每年6200万吨的碳排放量,减少每年照明能耗超过50%,约10.5GWh每年。

十、南非

       上海亚明出资127.5万美元设立南非子公司

      飞乐音响2013年8月29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拟与APPLO ILLUMINATION AND ELECTRICAL APPLIANCES (SA) (PTY) LTD、关联方SVA Electronics (Pty) Ltd在南非共同出资设立Inesa Lighting Co., Ltd,Inesa Lighting公司总投资250万美元,其中上海亚明出资127.5 万美元。

本次由其出资合作设立南非子公司,有利于拓展南非以及周边地区的市场,扩大亚明品牌销售业务在非洲的份额。

十一、欧洲

       斯派克高亮LED路灯点缀北欧奇幻童话城堡

 2013年8月份,斯派克星光系列大道路灯SPL-48成功安装于挪威奇幻童话城堡附近小路,据悉,挪威客户正在进行节能照明改造,用LED灯替换传统照明灯具,斯派克光电以其产品的高质量赢得关注。斯派克路灯在北欧挪威的再次成功安装,增强了我们进一步拓展北欧市场的信心。

CSAPC举办“走进中东欧渠道对接会”助力企业海外渠道拓展

      9月15日,联盟欧洲战略合作伙伴——匈牙利东方天运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带领中东欧渠道采购团,赴CSA中国(华东)LED应用推广中心洽谈LED照明海外渠道以及国内采购中心建设事宜,并同期举办“脚印”计划——LED照明渠道拓展•走进中东欧海外渠道对接会,上海三思、勤上光电、南京汉德森、江苏史福特、东山照明等国内数十家知名LED企业参加此次对接会,多方就LED照明海外渠道开拓,特别是中东欧的渠道资源、开发难点及策略进行了热烈讨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