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深圳沙井街道正崛起 LED路灯改造为幸福加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浏览次数:41

       “淘汰转移低端企业200家”、“沙井京基百纳广场等三大综合体开业”、“完成市政道路路灯LED改造7746盏”、“新种树木7000多棵” 、“增加学前教育学位2610个”……

       在过去的2013年,沙井街道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推动工作,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求发展,牢固树立“深圳质量”理念,以强化执行力建设为保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基层基础年”和“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不断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在高质经济、民计民生、生态环境、软实力建设和改革创新等方面交出了一张张飘红成绩单,一个宜居宜业的品质沙井正在深圳西部加速崛起。

善种“高产田” 以大项目驱动“品质沙井”崛起

       2013年11月24日,深圳西部体量最大的综合体项目沙井京基百纳广场盛大起航。通过新载体建设,西荟城与形色城两大综合体项目也顺利开业,新增商业面积25万平方米;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落户发展,希尔顿、品味轩等一批高端品牌酒店、餐饮企业纷纷进驻,沙井商圈强势崛起,第三产业更加繁荣。

       2013年,沙井依法淘汰转移200家耗能高、污染重、隐患多、劳资纠纷频发的低端企业,为产业转型升级腾出41万平方米发展空间。在重新获得的空间里,沙井重新打造适合“凤凰”入驻的“新笼子”,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象山低碳产业园综合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西部新兴产业园和步涌新能源产业园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2013年,沙井街道靠前服务,深入实施“一企一策”,将118家重点及中小型成长企业纳入服务范围,大力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仅第12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就达成意向投资1.28亿元。总部经济效应初显,天河联盟控股集团顺利落户,大和高精密公司总部用房基本解决。城市更新步伐加快,共和旧村、沙一京基项目、上寮农批市场、沙井商业中心(西荟城)二期等4个项目成功纳入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新增项目位居全市各街道之首。扶优汰劣效果明显,成功创建桃花源科技创新园沙井分园;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家,辖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88家。

       沙井通过“换笼换鸟”战略,充分释放产业发展空间,成为引领高质发展的先导力量。全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37.92亿元,同比增长11.2%;国地两税收入55.65亿元,同比增长11.48%。

突出精细化管理 打造宜居宜业城市“新客厅”

       漫步于沙井北环路至中心路交会处等四个路段,市民欣喜地发现,原来绿化少、灰尘多的马路如今已被绿树覆盖,不仅景观漂亮了,路面也变得干净了。这得益于沙井街道坚持以精细化管理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的战略。2013年年初,沙井街道就提出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城市“新客厅”的要求,将加强城市管理、做好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

       据介绍,过去一年,沙井街道标本兼治,城市管理更加规范。为了全面提升街道的绿化覆盖率和绿化水平,该街道投入618万元,完成上德路、上崇路等道路绿化提升工程,累计新种乔木灌木7000多棵。

       为方便居民生活,2013年完成了58座垃圾屋改造建设工程,过去污水横流的问题不见了。通过改革市容环境考核机制,落实网格化巡查,提升了清扫保洁服务质量;通过落实街道领导担任16条主要河流和10条重点道路的“河长”、“路长”,强化了领导责任制;通过投入790万元完善垃圾清运设备,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同时,还完成市政道路路灯LED改造7746盏,亮灯率达100%。城市“六乱”问题得到遏制,整治乱摆卖1.8万宗,清理违法乱搭建868宗,拆除户外非法广告826处。交通整治不断加强,累计查扣电单车2.9万台,查处违章泥头车、非法营运车2665辆。面对上半年查违形势,该街道连续清拆21栋永久性违法建筑,对所有在建停建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清场,114个基础逐一彻底回填。

       2013年,沙井街道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通过深化出租屋综合治理,组建9700名楼管员队伍,楼管员配备率达到100%;投入600万元,创造性打造7个“出租屋综合管理示范小区”。强化治安防控,投入400多万元,新增6辆流动警务车。通过强力开展“春雷”、“围村”等打击行动,部分治安复杂地区得到有效整治。

以民生为主题 “惠民工程”为幸福加分

       沿江高速增设沙井出入口、建成沙井市民广场体育公园、西环路等扩建工程顺利完工、新增和扩建幼儿园11所……记者采访获悉,该街道2013年坚持以群众为“主语”,以民生为“主题”,通过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使辖区市民受惠,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2013年,该街道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以步涌社区为试点,成功探索“离家不离亲、离家不离社区”养老模式,并获市、区肯定和推广。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共建文体设施,与上星社区合作,短时间建成沙井市民广场体育公园,各社区纷纷对其进行效仿。路网建设全面铺开,西环路、松福大道(沙井段)、上星路、壆岗路等扩建工程顺利完工;蚝乡路等动工建设,迎宾路等完成前期工程,沙头七路、新沙路、沙井路等部分路段完成路面改造。

       文教卫事业全面发展,沙井中学等4所老校扩建工程获批立项,深圳市第七高级中学顺利开工,新增和扩建幼儿园11所,增加学前教育学位2610个。深圳书城宝安沙井城奠基,沙井文化艺术中心完成主体工程,沙井卫生监督所业务大楼竣工验收。保护传承本土文化,以蚝为媒介,结合文化、旅游、经贸发展思路,将金蚝节暨文明文化月活动办成百姓的“文化盛宴”;出版《水上见炊烟——沙井基围人口述史》;扶持蚝乡粤剧团重组,传承本土文化。通过搭建文化平台,送400多场文化活动进基层,弘扬“阳光、辛勤、感恩”的城市新风,文明风尚深入人心。

       据悉,沙井街道还强化就业保障,积极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社会保障不断加强。2013年,落实各类救济金142.32万元,救助331人;帮助215名户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促进24名居民创业;举办公益招聘会43场,成功推荐1.5万名劳务工就业。扎实推进“双到”工作,筹集资金600万元,扶持开展村道、广场等建设项目54个。

落实执行力“十规” 夯实基层基础成果看得见

       2013年,是宝安区的“基层基础年”,沙井街道将“基层基础年”细化为36项工作,以年度1号文件的形式出台《沙井街道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十项规定》,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街道除了组织辖区的公务员、职员、雇员、社区“两委”班子等629人参加机关干部“执行力”集中培训,还专门设立绩效考核电子督办系统,以此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

       2013年7月,联系穗莞深的主动脉沿江高速基本完工,但在沙井却没有出入口。沙井片区的200万人口,七八万家企业,无法就近使用高速。在沙井“两代表一委员”的不断努力提议下,最终使市政府规划重新修改。沙井“两代表一委员”们提出的蚝乡路建设、沙井医院升级改造等意见建议也得到采纳。

       2013年,沙井街道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层层抓落实,结出了很多能让群众看得到的成果。通过继续选派街道领导干部担任社区“第一书记”,强化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建了步涌、沙企两个综合党委示范社区,成立了首个工业区党代表工作室。同时,大力开展服务社区“235”活动,打造“两新”党组织服务中小企业新平台,使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通过严格落实执行力建设的十项规定,强调执行标准并落实奖惩,作风建设继续提升。行政服务大厅提速提效,房屋租赁、市场监管等审批事项进一步简化,率先在全区实现企业登记进街道。依法完成社区“两委”和股份合作公司的审计工作,“三资”清理圆满完成。进一步将微观反腐败扩展到政府采购、查违和股份合作公司等领域,建立全区首个街道查违电子监察系统,实现预防腐败的关口前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路灯 LED改造 LED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