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淡季不淡 布局201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3 来源:招商证券浏览次数:9

日前,招商证券发布的策略报告指出,LED行业2013年四季度淡季不淡确立。展望未来,在技术进步、成本下降、政策补贴以及大厂推动等合力作用下,LED照明将超预期渗透。

报告指出,行业4季度淡季不淡。台湾LED公司2013年10-11月营收形势不错,据调研大陆主要LED公司4季度以来接单和开工亦保持良好。近期芯片价格持续坚挺,4季度照明和背光封装器件价格跌幅均缩小至4%左右。价格稳定反映了较高的行业景气。在节前备货、海外客户集中下单等因素叠加作用下,12月以来行业继续维持产销两旺,春节前景气环比向好趋势将延续。

白炽灯禁售见效加速,海外需求强劲。今年以来我国海关数据显示大陆LED照明产品出口增长强劲。尤其是下半年单月同比均在40%以上,而且提速非常明显。世界各地从2014年开始禁售60W以下的白炽灯,由于渠道提前铺货,这对LED替代光源的需求拉动效果已在13年下半年开始突显,从而带动了大陆出口市场的增长。在技术进步、成本下降、政策补贴以及大厂推动等合力作用下,2014年LED照明渗透率有望超预期提升。

芯片供需向好,大厂盈利望持续提升。随着LED照明加速渗透,2014年LED芯片需求量将增长30-40%。而从供给端看,主要芯片厂扩产较为谨慎,预计2014年有效产能增长20-30%。因此行业供需有望好于2013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