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应用技术 » 正文

苹果获重要专利 iPhone 6采用蓝宝石屏板上钉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8 来源:一灯网浏览次数:16

       iPhone 6的一举一动备受用户的关注,近日最新消息称苹果获得一项非常重要的专利即“蓝宝石玻璃防油污涂层”。需要注意的是,该专利是描述疏油或排斥油污的涂层如何应用在蓝宝石玻璃面板上,特别是在手机和平板领域。iPhone 6看来真的要用蓝宝石屏了。

       专利中显示,防油污涂层如果想要在蓝宝石玻璃上使用,需要在基板和防油污涂层之间增加过渡层,过渡层的材料可以是氧化铝,二氧化硅或者两种材料的混合物,简单点说就是,蓝宝石下面是过渡层,而过渡层下面才是表面层,而苹果认为这种贴合工艺是最完美的解决办法。

       防油污涂层最先被使用在iPhone 3GS上,而iPhone 5S、5C、iPad Air等设备也都使用了相同的涂层,由于适合大猩猩玻璃的涂层技术不能在蓝宝石材质上使用,这也是为什么苹果要重新来解决了。

       之前苹果曾重金投资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公司,而后者也正在加班加点的生产蓝宝石屏,现在产能和实现条件都不是问题,所以iPhone 6的蓝宝石屏应该是没跑了吧。

       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两款大屏iPhone的消息比较准确,不过他们可能只会发布其中的一款,而且会是小屏幕尺寸(4.7英寸)版本。时间为今年8月或9月,而非早前传闻的6月,只是希望加入了蓝宝石屏幕后,iPhone 6不要涨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6 蓝宝石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