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士兰微2000万增资美卡乐 继续强攻高端应用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1 来源:高工LED浏览次数:32

       经过5年培育的士兰美卡乐终于在2013年迎来了业绩上的转机,201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52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2倍,实现净利润-439万元,亏损较去年同期减少41.45%。

       3月18日,士兰微发布公告拟受让全资子公司杭州士兰明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杭州美卡乐光电有限公司26.67%的2400万元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2400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拟向杭州美卡乐有限公司增资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杭州美卡乐光电有限公司40%股权。

       士兰微董事长陈向东接受高工LED采访时曾表示,虽然现在美卡乐每年产能并不是很大,但其产品的性能已基本与日亚化学的产品持平,在某些指标上甚至优于日亚。

       对于美卡乐未来几年的发展,陈向东表示非常看好。在他看来,美卡乐正是凭借其产品优异的性能,在行业内积聚口碑,并逐步打开欧、美主要彩屏大厂的市场,2013年的业绩总体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

       美卡乐总经理江忠永表示打造美卡乐这个品牌从一开始就定位于中高端的市场,竞争对手主要是日亚和科锐。“我们看市场的角度和大家并不一样,虽然LED显示屏行业属于相对成熟的市场,增幅没有LED照明那么后劲足。但是日亚每年彩屏器件也有20多亿的营收,比国内任何一家照明封装厂的营收都多。”

       同时,江忠永认为,过去几年国内封装厂商之间的价格竞争比较激烈,单品价格相对较低,做起来也比较辛苦,但是美卡乐的器件以日亚的产品为竞争标准,主要参与国际市场。“与国际大厂竞争无论是利润空间还是市场空间都是很大的,但是需要国际大厂(客户)慢慢认可你的产品。”

       这就需要企业承受市场对产品及品牌认可的较长过程,尤其是企业经营状况受到市场波动性的不利影响。江忠永认为,目前总体来看美卡乐产品的性价比要优于日亚的同类产品。

       目前,士兰微的产品包括显示屏芯片、器件和驱动IC。其中,士兰明芯的芯片虽然品质得到了业内的认可,但面对不断下跌的价格和相对较小的规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陈向东认为如果没有士兰明芯的芯片,大家也不会认可美卡乐的品质。

       江忠永也表示,国外客户看器件的品质也是要考虑芯片的技术水平,具备高品质的芯片才能有助于美卡乐品牌在市场中的确立,同时随着美卡乐品牌的树立,也将反过来促进士兰明芯的发展。

       针对美卡乐未来的市场布局,江忠永表示当前士兰明芯确实有一部分芯片产能应用于照明领域,但是美卡乐暂时不会跨足普通照明器件,公司的优势是在显示屏领域,美卡乐仍会坚守在显示屏器件领域。

       但江忠永同时表示,一年前美卡乐已经增加了一部分针对景观照明的高端彩屏器件,现在已经有客户订单。如果还有机会,2-3年后他们会关注汽车车灯领域,因为这些领域的竞争门槛相对普通照明来说更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士兰微 增资 美卡乐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