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平安证券激情点评三安成立合资集成电路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4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3

1.与成都亚光电子成立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5亿元人民币。三安以自有现金出资3.25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65%;亚光电子以现金出资0.75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5%;厦门中航国际投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现金出资1.00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研发及生产,三方同意,在集成电路产业,均视对方为唯一合作伙伴。

2. 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该协议主要内容为:项目名称为集成电路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首期投资10亿元,首期项目两年内建成投产,二期投资20 亿元,总投资在四年内完成,项目公司注册资本5 亿元,经营期限不少于20 年。

平安证券林照天点评:1.首先,请允许我们压抑住激动的心情,为大家简单解释何为第三代半导体。我们都知道,硅是半导体行业的基石,而第二代半导体材料GaAs也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但目前Si和GaAs 材料制成半导体器件由于材料本身的限制已经达到发展极限,难以满足当前对功率半导体性能的需求。和Si、GaAs半导体材料相比,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具有禁带宽度大,电子漂移饱和速度高、介电常数小、导电性能好的特点,其本身具有的优越性质及其在微波功率器件领域应用中潜在的巨大前景,非常适用于制作抗辐射、高频、大功率和高密度集成的电子器件。宽禁带半导体适用于高频大功率应用,是微波器件最为理想的材料,其功率密度是现有GaAs器件的10倍;而在电力电子领域,第三代半导体能够降低50%的电力损耗。我们认为第三代半导体市场空间非常广阔。

2.此次公告成立合资公司,证明三安已经具备量产第三代半导体产品的能力,彻底打开公司市值增长空间。三安在合资公司中主要负责生产制造环节的协调,成都亚光承诺在合资公司具备研发或者生产能力之后,与合资公司业务相关的所有订单全部转移于合资公司生产,并且利用已有的行业地位、市场资源为合资公司运营提供便利。亚光是我国是我国第一批研制生产微波半导体器件及电路的骨干企业,中国第一只微波半导体二极管就诞生在该公司。亚光曾带动了我国航天、航空、环境、气象、军事及防灾等领域的革命性进步,12年收入就已超过50亿元。请原谅我们以往点评的小疏漏,对于三安来说,千亿市值其实不用过多强调,这个预期是否过于保守是值得大家深入思考的问题。以往有观点认为第三代半导体只是一个故事,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梦想现在已经照进现实,梦醒时分,我们却欣喜地发现现实比梦更美好。目前全球范围内具有批量生产第三代半导体的能力只有CREE等寥寥数家公司,由于涉及军事用途,技术封锁严密,三安的异军突起弥补了国内的空白,是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历程上里程碑式的成功。

3.马航失联的黑匣子仍未找到,在搜寻过程中,各国在尖端科技的实力差距一览无遗。很多人问为什么中国许多关键设备都需要依赖进口,设备的差距原因有多方面,半导体器件方面的差距是重要的因素之一。从最基本的电容、电感,到复杂些的功率器件、IGBT,我们跟国外都存在不小差距。我们已经看到国内不少企业在奋力追赶,但在技术、工艺、设备都已经相对成熟的领域,我国后来居上的可能性恐怕已经不大。元器件的性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材料,在第三代半导体的时代,我们第一次看到了中国弯道超车,后来居上的可能性。我们第一次在材料领域不输于人,走到了全球的前列,而且还是半导体领域最基础的原材料,大家可以细细体会这其中的意义。国家要大力支持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也是看到了其中的差距,我们认为传统的半导体领域其实再怎么支持追赶上国外的可能性都已不大,新兴的半导体领域反而有可能是最重要的支持方向。三安可以说承载了一个产业振兴的希望,说是21世纪中国梦的代表一点也不为过。

4.三安近期利好公告层出不穷。一个伟大的企业,从来不是因为那些惊叹和赞美才造就出他们今天的样子。三安看起来很牛逼只是因为其拥有优秀的企业基因,公司管理层和广大员工齐心协力,为我国节能环保和半导体产业崛起添砖加瓦,为我国有一天能自立于世界科技强国之林而努力不懈。

5.关于三安的推荐理由已经阐述过很多很多,再重复LED景气的逻辑或许都已苍白,如果要用最简短的理由,那就只有一个,它会涨。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买,请重仓;如果赚,请感恩,感恩我们身处于中国崛起的大时代,感恩在美丽的厦门,有一家默默地为股东创造收益的三安光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