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新技术涌现激发换代潮 LED行业新起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5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8

从单双色到全彩,从户外到室内,梳理LED显示屏行业的发展史,可以发现替代始终行业发展的一条主线。我们可以将产品的替代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类型是LED显示屏行业自身产品的升级换代,例如行业早期全彩LED显示屏对单双色产品的替代,目前高密度产品对低密度产品的替代;第二种是LED显示屏对一些其他行业竞品的替代,如霓虹灯、喷绘广告、广告灯箱等户外信息展示媒体,以及LCD液晶屏、DLP背投等室内显示设备。可以看到,随着全产业链的努力,LED显示屏的市场边界不断被打破,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市场空间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争锋室内显示领域 LED屏抢食DLP、LCD市场

2013年,在中国发展了20多年的LED显示屏行业,正处在最难熬的一段时间。租赁市场经过2012年的价格大战,租赁商提前透支了2013的采购计划,而政府的一纸戒奢令更是让整个市场雪上加霜;在户外广告市场,一线城市的优质投放点位日渐稀缺,光污染等负面因素造成大屏幕户外安装审批困难。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整个行业哀声载道,LED显示屏企业或者转型照明,或者寻求并购方接手,更有一些企业直接被市场淘汰。LED显示屏企业何去何从?

伴随着这样的疑问,LED小间距显示屏和LED广告机出现了。相比传统LED显示屏,LED广告机屏体面积小,单价低,使用范围广,有利于企业提高出货量,消化过剩产能;而从客户方面来看,LED广告机为广告运营商在中小屏市场提供了优于LCD液晶屏的显示设备。LED小间距显示屏竞争门槛高,利润也较为丰厚,可以有效的改善企业的盈利能力。对于用户来讲,LED小间距显示屏的出现打破了DLP一统高端室内显示市场的局面,为传统会议、指挥控制等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可以说,这两个产品拓宽了LED显示屏的使用范围,业内企业通过和其他商用显示设备的跨界竞争进入了新的蓝海空间。

除了LED小间距显示屏和LED广告机,LED橱窗屏同样是行业跨界竞争的典范。随着LED显示屏成本的不断下降,小型全彩LED显示屏也逐渐被普通用户甚至是个人用户采用。针对商超、连锁包括服装专卖店、珠宝行、车行等对展示要求非常高的经营场所,一些LED显示屏企业重点推出了LED橱窗屏。和LCD液晶屏相比,LED橱窗屏有以下优点:

1、在半户外的高亮环境下可以做到清晰显示。

2、客户可以按需求定制显示面积,量体裁衣。

3、外形轻薄不会占用过多空间。

LED显示屏升级换代行业 迎来新视界

相比替代其他行业的显示设备带来的商机,LED显示屏产品自身升级换代形成的市场空间会更具想象力。LED显示屏自身的升级换代可以分为两方面来阐述:

首先,原有产品达到使用寿命所形成的替代。据笔者了解,受LED光衰影响,LED显示屏的寿命一般为五年左右。而过去的五年,可以说是中国LED显示屏最黄金的五年,LED显示屏在广告、舞台、体育场馆等各应用领域都得到了极大的普及。所以在今后几年中,将会有大量达到使用期限的LED显示屏需要被替换,这无疑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其次,是新技术,新产品对传统产品形成替代。发展至今,行业有三个发展趋势值得企业关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