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直击台北】璨圆联手TCL扩大垂直产业链布局势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6

\

璨圆光电展馆

       在美的、比亚迪、京东方等实力雄厚企业纷纷切入LED照明领域并且干得可谓是风生水起之后,在传统照明时代就已经涉足照明但成果并不显著的TCL终于按耐不住、下定决心在LED照明时代大干一场。

       一向很少出席任何照明展会的TCL此次出席台北国际光电周的展览与技术论坛,就是积极的行动证明。当然,这与TCL与璨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保持的友好战略友好关系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TCL目前是中国大陆最大的面板显示器、家电产品、通讯设备、绿能电子及物流的企业。基于TCL集团内部照明与显示器相关事业群体正在广东省成立一个LED相关方面的产业联盟,联盟的宗旨将与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TLLIA的宗旨一致,共同努力开发LED照明产品、分享市场技术及商务资讯、为消费者提供幸福美好生活。

       在6月17日的台北光电周同期举办的国际LED照明产业规格整合论坛中,以TCL为代表联盟的史万文先生与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TLLIA的简奉任理事长鉴定联盟级别合作火伴的备忘录,共同在推动产品的规格化、市场开图、优势互补等方面展开积极的合作。

TCL展馆

       据了解,璨圆与TCL合作,看中的是TCL在中国大陆市场占有率及经营经验,这将有助于台资企业开拓中国的市场。同时,TCL将分享到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的规格整合成果,共同与大陆的联盟成员将规格化推向国际化。

       据了解,目前美国、日本、韩国、欧洲等几乎都是垂直整合型公司居多。台湾LED厂商形态多以中小企业为主,台湾LED产业链分工相当的细,只有少部分资金雄厚的厂商才会进行上中下游及应用整合。

       应对照明市场的庞大需求,国际大厂势必与终端产业者结盟,并释单给有规模经济与成本优势的LED制造商,未来具有规模效益与掌握出海口的厂商将会在这场竞赛中胜出。

       璨圆近年来也在积极布局,扩大自身势力影响范围,增强企业的产品出海口和综合竞争力。从璨圆与三安、TCL的合作中得到进一步的凸显。

       台湾璨圆光电董事长简奉任博士表示,今年下半年整体市场会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也将是决定产业新格局的半年,很多企业将在这场竞赛中出局。

       进一步合力布局,强强联合则显得至关重要,这也是目前行业内兼并重组事件频发的重要原因。

       璨圆目前在大陆的业务分布宁波、山东、惠州、江苏等地,且贯穿上中下游全产业链,与大陆的TCL之间的合作细节有待进一步关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